注册

蚌埠:免费领书变“借阅” 书店回复有“误会”


来源:蚌埠新闻网

常先生说,早先,他看到过一则新闻报道上说,我省70岁以上的老年人每月可以在省内新华书店免费领取图书一本,还可以不限次数换阅其他书。”  另据介绍,本次活动将持续6个月,期间,70岁以上的老年人凭老年证或身份证,每次借阅一本书,而且次数不限。

原标题:免费领书变“借阅” 书店回复有“误会”

“不是说免费领取吗?为啥变成了借阅?”昨天,常先生拨打市长热线咨询,我市新华书店针对70岁老人的免费活动到底是“送书”还是“借书”?

常先生说,早先,他看到过一则新闻报道上说,我省70岁以上的老年人每月可以在省内新华书店免费领取图书一本,还可以不限次数换阅其他书。他告诉记者,父亲长期卧病在床,行动不便,刚好借机为“老爸”添点书,打发时光。4月30日,他带着父亲的老年证来到市新华书店,但被告知只能借阅,“我以为是赠书,怎么和报道不一样?”

到底是怎么回事?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我市新华书店的王经理。他解释说,报道实际存在偏差,所谓的免费领取并非是“赠送”,而是“借阅”,因为不仅现有的书籍量有限,而且相比送一本少一本的“赠送”,“借阅”会让书籍流动起来,“更多的人会从中受益。”

另据介绍,本次活动将持续6个月,期间,70岁以上的老年人凭老年证或身份证,每次借阅一本书,而且次数不限。为此,书店专门为老年读者提供了近300本各类图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借阅 误会 免费领书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