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一男子在小区地下车库停车 左手被人砍断


来源:中安在线

摘要去年11月21日17:30左右,蚌埠市香堤荣府小区地下车库内,发生了一起持刀故意伤害案件,受害人曹某被刀砍伤左手,伤势严重。今年初,专案组决定收网:1月4日,专案组民警分别在龙子湖区、蚌山区抓获了王某、许某;1月6日,马某刚从外地回到蚌埠市,就被“请进”了专案组,接受讯问。

原标题:蚌埠一男子在小区地下车库停车 左手被人砍断

去年11月21日17:30左右,蚌埠市香堤荣府小区地下车库内,发生了一起持刀故意伤害案件,受害人曹某被刀砍伤左手,伤势严重,案件性质极为恶劣。昨天,市公安局召开“11·21”故意伤害案新闻通气会。淮河晨刊记者在会上了解到,“11·21”故意伤害案已于今年1月6日告破,马某等3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落网后,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香堤荣府小区位于经济开发区辖区内,受害人曹某一家就住在这个小区里。去年11月21日下午,曹某驾车载着妻子等家人回到小区后,把车开入了地下车库。他没想到,一场噩梦正等着他。

妻子等家人下车往家走后,曹某也下了车。谁知,他刚打开车门走下车,两名预先藏在车库里的男子,冲了上来,挥刀向曹某砍去。眼看着刀奔着自己的头部砍来,曹某情急之中举手去挡。伴随着一声惨叫,曹某的左手被严重砍伤了。

发现曹某被人砍伤后,曹某妻子等人迅速赶到现场,但砍人的两名男子已迅速逃离了。看到丈夫的左手手腕处,已经几乎被完全砍断,曹某妻子等人惊慌失措。在拨打110报警后,曹某被家人送进了医院救治。

据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局长迟增厂介绍,接到报警后,航华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医院,展开调查。由于案件性质恶劣、案情较为复杂,航华派出所在进行初步调查后,把案件移交给了分局刑侦部门。刑侦部门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对“11·21”故意伤害案展开进一步侦查。

经过走访摸排,专案组民警从小区一处地下通道内,找到了涉案犯罪嫌疑人作案时使用的一把砍刀。随后,专案组民警调阅了案发地周边的社会治安视频监控资料,经过查找比对、综合研判,迅速锁定蚌埠市居民王某、许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但是,专案组民警发现,涉案犯罪嫌疑人王某、许某,和受害人曹某之间,并无过节,甚至是素未谋面。一个新的问题摆在了民警面前:无冤无仇,王某、许某为什么要砍伤曹某呢?”迟增厂说,经过案情分析,专案组民警认定,这不是一起简单的故意伤害案。

“从曹某开车进入地下车库,到他被王某、许某砍伤,整个过程才两三分钟,很显然,这是有预谋、经过事先踩点后,才实施的犯罪行为。”迟增厂表示,在经过进一步调查,判定本案应有人幕后指使的情况下,警方决定暂时不对王某、许某实施抓捕,静候“幕后黑手”现身。

谁知,恰在此时,意外出现了:去年11月底,一则配发了图片的帖子发到了网上,导致网上舆论迅速发酵,一些媒体对“11·21”故意伤害案进行了报道。

这一意外情况的出现,打乱了专案组的事先部署。导致本来还不知道事态严重的王某、许某,知道自己闯下了大祸,因此受惊,突然隐匿踪迹,从专案组民警的视线中消失了。

“被抓获后,王某、许某交代,他俩看新闻才知道‘事情搞大了’,随后决定躲起来。”迟增厂说。

两名涉案重要犯罪嫌疑人,突然受惊,一齐藏匿起来,这让专案组压力骤增。为此,专案组调整了计划部署,抽调更多警力,展开走访摸排,终于又把消失的王某、许某,重新拉回了专案组民警的视线中。

而且,民警通过外围走访、跟踪守候,揪出了这起故意伤害案的幕后指使者马某。

今年初,专案组决定收网:1月4日,专案组民警分别在龙子湖区、蚌山区抓获了王某、许某;1月6日,马某刚从外地回到蚌埠市,就被“请进”了专案组,接受讯问。

经审讯,马某等人如实交代了所涉犯罪事实。据专案组民警介绍,马某、王某、许某均系蚌埠市居民,三人之间系好友关系。“11·21”故意伤害案的起源,则要追溯到距案发之日约半年前:

早在去年4月中旬,马某承接了香堤荣府小区西门附近一处工程,在施工时与小区居民曹某发生纠纷。在争执中,马某头面部被曹某打伤。

案件发生后,辖区派出所查明案情后,对违法人员曹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本来此事应该到此结束,但马某内心却是愤愤不平,心存怨恨,伺机准备报复。

伤愈后,马某找到好友王某、许某,指使二人对曹某实施报复。去年11月21日下午,在经过事先预谋,并提前进行过跟踪、踩点后,王某、许某提前“埋伏”在了香堤荣府小区地下车库内。17:30左右,曹某驾车进入地下车库后,被两人持刀砍伤。(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曹某 地下车库 王某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