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市推出首批市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


来源:蚌埠新闻网

日前,市政府正式确定了在高新区、怀远县等五个县区推出首批三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围绕智能装备制造产业、生物制造产业、专用电子器件等产业,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原标题:蚌埠市推出首批市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

日前,市政府正式确定了在高新区、怀远县等五个县区推出首批三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围绕智能装备制造产业、生物制造产业、专用电子器件等产业,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是指在相对集中的区域,集聚产业配套完备、创新优势突出、区域特色明显、规模效益显著的产业群体。三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分别是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集聚发展高新区蚌山区基地、生物制造产业集聚发展淮上区固镇县基地、专用电子器件产业集聚发展怀远县高新区基地。 

围绕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高新区将重点发展智能仪器仪表、工业机器人及智能数控设备、工程机械等领域,蚌山区重点发展智能终端整机、电子触摸屏、微波集成电路制造。在生物制造产业方面,淮上区重点发展生物能源、生物基材料等领域,固镇县则依托现有产业发展生物医药和生物肥料等领域。在专用电子器件产业方面,怀远县重点发展移动通讯射频器件、光伏电子配件、车载防撞器等领域,高新区主要发展新型电子元器件、LED传感器及配套电子材料。 

“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加快形成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结构合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协调发展格局,是提升产业竞争力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也是推进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的强大动力。”为此,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县区申报摸排,申请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要具备一定的基础和项目、产业要在全国全省有比较优势和竞争力,相关产业还要具备广阔的成长空间。 

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集聚,有力推动了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截至2015年11月,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数达204户,同比增加16户;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683.7亿元,居全省第3位。授牌后,市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所在县区、开发区将在完善扶植政策、落实配套资金、营造良好的环境等方面,推进项目建设。培育壮大企业,并充分发挥基地在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中的引领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新兴产业 微波集成电路 战略性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