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蒙城乡村保洁员捡到万元人民币 家有患癌病妻仍拾金不昧


来源: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

在村里打扫卫生时,发现塑料袋里装有一万多块钱的百元大钞,保洁员王家勤不为所动,将捡到的钱如数还给了失主。

原标题:蒙城乡村保洁员捡到万元人民币归还失主

王家勤就是在这个垃圾桶里捡到的万余元百元钞票。-(1)

王家勤就是在这个垃圾桶里捡到的万余元百元钞票

在村里打扫卫生时,发现塑料袋里装有一万多块钱的百元大钞,保洁员王家勤不为所动,将捡到的钱如数还给了失主。

5月21日早上7点30分,像往常一样,蒙城县板桥集镇新三关村王楼庄保洁员王家勤来到庄上准备清理垃圾桶,当他清扫到庄上收废品的刘家荣家门前的垃圾桶时,他看到桶里有一包用塑料袋包起来的干菜,正当他用铁锨把垃圾装上垃圾车时,塑料袋裂开漏出几张百元大钞,此时四周无人,他把塑料袋撕开,里面还有很多钞票,他清点了一下一共16300元。

王家勤来到刘家荣家询问情况,刘家荣的妻子黄希荣正在洗衣服,这包干菜正是黄希荣扔的。

“昨天在家打扫卫生,有包干菜发霉了,不能吃了,就随手扔掉了。”黄希荣说。

王家勤让黄希荣问她的丈夫,那包干菜里是否还有其他东西。黄希荣给出门收废品的丈夫打电话才得知,丈夫将卖一车废品的货款16300元放在了那包干菜里。

王家勤听黄希荣所说的货款数目与他捡到的钞票数目相同,便将钱还给了黄希荣。

王家勤今年67岁了,他的爱人患有食道癌已经五年,治疗需要很多费用,但面对这“天上掉的馅饼”,王家勤并没有起贪心,让村民们很是感动。

“不是自己的钱,如果昧着良心自己装起来,那自己良心上会过不去的。”王家勤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失主 元人民币 城乡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