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名假和尚九华山行骗被拘留:以建寺庙为由化缘


来源:安徽网

安徽网讯 “五一”小长假期间,两名男子剃光头、穿上僧衣,结伴来到九华山海拨较高的天台景区附近冒充僧人,并以“建设寺庙”为由向过往游客“化缘”。九华山警方介绍,目前景区正在开展“百日会战”行动,全力打击假冒僧尼、假导野导等扰乱景区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

原标题:假和尚九华山行骗被拘留

“五一”小长假期间,两名男子剃光头、穿上僧衣,结伴来到九华山海拨较高的天台景区附近冒充僧人,并以“建设寺庙”为由向过往游客“化缘”。九华山警方今天披露,两名冒充僧人、招摇撞骗的男子目前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5月2日上午,九华山行政执法部门在海拨较高的天台景区巡查时,发现了两名穿着僧衣的男子在路边张望,二人一见执法人员便欲离开,但被执法人员拦截。经询问,二人并无戒碟等僧人身份证明。

二人随后被扭送至九华镇派出所。审讯后,穿着僧衣的陈某、李某如实供述了两人的真实身份及来山目的。原来,考虑到小长假期间九华山肯定游人爆满,陈某、李某俩特意乔装成僧人模样,选择游客上天台景区必经路段,并以“建设寺庙”为由,向过往游客“化缘”。

九华山警方介绍,目前景区正在开展“百日会战”行动,全力打击假冒僧尼、假导野导等扰乱景区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如您在游览时遭遇类似情况或人员,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九华山 景区 僧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