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中小企业创新驱动适应“新常态”


来源:池州新闻网

调速换挡、结构优化、转型加快的经济新常态下,占全市企业总数绝大多数的中小企业同时面临巨大的机遇与挑战。面对新的经济环境,池州中小企业摒弃盲目扩张,从持续创

原标题:池州中小企业创新驱动适应“新常态”

调速换挡、结构优化、转型加快的经济新常态下,占全市企业总数绝大多数的中小企业同时面临巨大的机遇与挑战。面对新的经济环境,池州中小企业摒弃盲目扩张,从持续创新中争夺“话语权”,在新形势下“超常突围”。

在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的情况下,安徽安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两年来逆势上扬,依靠“拳头产品”为公司赢得了发展主动权。作为一家主要从事晶圆制造的科技型企业,公司落户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来,就将科技研发和人才战略摆在首要位置,公司的汽车电子芯片技术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市场反响很好,2014年就实现销售额七千万元。公司副总经理张小明正是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才放弃外企的高薪,加入到创业团队中来,他认为:“创新是打不垮的竞争力。晶圆制造行业生命周期长,发展前景好,加上市委市政府的强力扶持,我们非常看好公司的未来。”

全市类似安芯电子科技公司的例子不少,都是通过科技创新和自主研发,实现企业转型升级的华丽转身。

为了给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搭建平台,市经信委多措并举,从建设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创业服务平台、促进专精特新发展、促进担保方体系建设等四个方面为中小企业注入源动力。

池州先后与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7所高校签订市校全面科技合作协议。合肥工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40多个省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与池州100多家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签订合作协议200多项。池州建成省级池州高新区科技孵化器,现有孵化场地17000多平方米,入孵企业28家,其中已“毕业”企业6家、在孵企业22家。建立江南产业集中区江之南科技孵化器,拥有自主支配孵化场地面积约15000平方米,入驻企业达到15家,企业员工数500余人。开展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认定和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目前全市共有市级专精特新企业49户,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8户,打造一批“单打冠军”、“行业小巨人”和“配套专家”。进一步加强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着力构建“银、政、企”三方联动机制,深入推进省担保集团“4321”新型政银担合作模式,推进银政担合作。全省首批“政银担”合作试点县东至县,县内7家融资机构和担保公司全部进入全省“4321”政银担合作体系。

“有了创新这个内生动力,结构调整的挑战反而能成为发展的机会。”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发展办公室主任朱宇说,站稳新技术的制高点,就能服务越来越多需要转型升级的企业,这无疑是中小企业做大做强的新机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企业 池州 创新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