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骑路市场”愈演愈烈占道经营亟待解决


来源:池州新闻网

近日,多位市民致电本报热线反映:贵池区江口大转盘周边,“骑路市场”占道经营现象十分严重,安全隐患较大,希望有关部门尽早给予有效治理。 1月27日早上6

原标题:“骑路市场”愈演愈烈占道经营亟待解决

近日,多位市民致电本报热线反映:贵池区江口大转盘周边,“骑路市场”占道经营现象十分严重,安全隐患较大,希望有关部门尽早给予有效治理。

1月27日早上6时许,记者早早地来到贵池区江口街道大转盘附近。天还蒙蒙亮,只见一群老年人步履匆匆,从各个方向,或手拎菜篮、或肩挑箩筐、或拉着板车,里面装满了新鲜的蔬菜、鱼……向江口大转盘东北面——梅龙至江口轮渡方向沿线公路上的“骑路市场”赶去。

 

7时20分左右,“骑路市场”已是人声鼎沸,原本宽阔的公路左侧路面、公路右侧沿线及附近的人行道上挤满了各类地摊,蔬菜、水果、鸡鸭鱼肉、陶瓷等日用品一应俱全,叫卖声、喇叭声不绝于耳。公路上不仅有许多忙于穿梭两边购物的人,还横七竖八地停放着不少板车、电动车、汽车等,整段马路拥堵不堪。

“我和老伴在这儿已经卖了十几年的菜啦,都是自家种的,吃不完,这儿过来去往的人多,就拿到这儿来卖,卖不完再带回家。”正在称菜的今年70岁的江口街道永兴村的王大妈说,她当天6点半左右才来,比平时晚多了。要是天气暖和,为了占一个好位置,5点不到就得来。

“尽管我费力把地上的菜叶、鸡毛、鱼鳞等垃圾及时扫掉,可是那些贩卖家禽和水产品的摊贩都是就地宰杀,血水随地倒,冬天还好,闻不到什么味,要是夏天路过这里可就得捏着鼻子啦,不仅气味难闻,苍蝇、虫子满路飞,还有更不自觉的,把带鸡毛的血水直接倒入转盘里的绿化带,根本没办法清理。”保洁员张小丽说。

“我们也不想蹲在马路上买菜呀,日晒雨淋的,尤其是汽车轮渡发出前后,这儿人多车多,有时候车子几乎是擦着我们的身体过去的,太不安全了,可是有什么法子呢,我是土生土长的江口人,从我记事起,这儿就没有过正规的农贸市场。”正在买菜的江口村张先生告诉记者,这儿的“骑路市场”由来已久。上世纪80年代末,附近的农民或渔民,隔三差五将自家种的蔬菜和捕获的鱼拿到这里卖,随着轮渡所的建立、江口大市场的开发以及周边众多民企的驻入,这儿的人流量越来越大,来这儿买卖交易的人也就越来越多,多年后就形成了今天这个热闹的“骑路市场”。

此外,记者在一个上午的探访过程中,没有看到任何相关执法部门工作人员来这里管理。

“我们也希望通过与相关部门的协商,进行合理规划,早日将‘骑路市场’搬进正规的场地,消除目前存在的一切安全隐患,为永兴村老百姓营造一个整洁、安心的居住环境。”江口街道永兴村村主任唐庆华告诉记者,村里已经口头多次向有关部门提出意见,但由于规划权不在江口办事处而属于开发商,所以这个问题被一直搁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江口 骑路市场 治理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