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天长高邮湖畔迎来上万只鹭鸟 民众自发护卫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天长高邮湖畔迎来上万只鹭鸟 民众自发护卫最近,在天长市高邮湖畔的千亩树林里,飞来了上万只鹭鸟在此栖息产卵,场面十分壮观。为保护这些鹭鸟,天长市各界民众自发组织起来,开展护鸟行动。 记者在天长市

原标题:天长高邮湖畔迎来上万只鹭鸟 民众自发护卫

最近,在天长市高邮湖畔的千亩树林里,飞来了上万只鹭鸟在此栖息产卵,场面十分壮观。为保护这些鹭鸟,天长市各界民众自发组织起来,开展护鸟行动。

记者在天长市仁和集镇高邮湖畔的千亩杨树林看到,鹭鸟群搭建的鸟巢密密麻麻,有的一棵树上竟有十来个。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这些鹭鸟最近几年每到春季就会飞来栖息、繁衍后代。

据了解,鹭鸟属于国家“三有”保护鸟类,喜欢在湖泊、沼泽地和潮湿的森林中生活,主要以小型鱼类、小型两栖动物和浅水中的甲壳动物为食。当地派出所在得知大批鹭鸟光顾高邮湖畔千亩杨树林后,主动腾出警力在鹭鸟栖息地巡逻,以保护它们的安全。天长市的志愿者和其他民众也积极行动起来,轮流到鹭鸟栖息地开展宣传和保护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鹭鸟 高邮湖畔 民众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