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2人网上兜售海量黄片称“你懂的” 已被抓获归案


来源:市场星报

使用便捷的大容量百度云盘,竟然存储着少则几百、多则两千多个淫秽视频,其内容不堪入目。办案民警初步查明,周某和方某通过网络渠道,购买大量存储有淫秽视频等内容的百度云盘账号。

原标题:州2人网上兜售海量黄片称“你懂的” 已被抓获归案

使用便捷的大容量百度云盘,竟然存储着少则几百、多则两千多个淫秽视频,其内容不堪入目。近日,滁州市定远县公安局多警种协同作战,破获一起利用互联网贩卖淫秽物品案件,成功抓获二名嫌疑人。

沉渣泛起:

有人网络兜售淫秽视频

前不久,网络上频繁出现的一些涉黄信息,引起定远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原来,当地百度贴吧和一些网民的QQ空间内,时不时会出现一些内容隐晦的信息。 “这些网络信息,字面上含蓄隐晦,所包含的内容‘你懂的’”,民警告诉记者,“少数网民为获取其中内容,均悄悄与‘楼主’联系”。

“我们根据相关线索很快确认,这是一种新型的网络贩卖淫秽物品案件”,治安大队行动队指导员郑有远说,“但是由于之前并无办理这类案件的经验,调查勘验、取证认定的难度较大”,“为掌握办案流程、准确固定相关证据,大队长陈剑等人还特地赶赴浙江省,向兄弟单位取经学习”。

利剑出击:

多警种联动抓获嫌疑人

经过一段时间的远程勘验和取证鉴定等工作,抓捕时机渐趋成熟。近日,定远治安大队等警种民警迅速赶赴炉桥镇,在当地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先后抓获周某、方某等涉案嫌疑人。

办案民警初步查明,周某和方某通过网络渠道,购买大量存储有淫秽视频等内容的百度云盘账号。之后,他们再通过QQ空间、百度贴吧等途径,发布包含隐晦内容的“小广告”信息。如果有人需要购买,两人再加价出售百度云盘账号。

警方行动队副队长余泽洲告诉记者,买家通过QQ、微信等方式,与他们进行联系,“再通过QQ钱包、财付通或微信红包等途径,支付双方协商好的所需金额”。

肮脏交易:

云盘账号暗藏海量黄片

“周某、方某对以牟利为目的,在网上出售淫秽视频的犯罪事实,已经供认不讳”。根据警方目前所掌握的信息,两人在互联网上出售内含淫秽视频的云盘账号,共计300余次;而每个账号所包含的淫秽视频数量,从几百到两千多部不等。

郑有远告诉记者,以牟利为目的,利用互联网贩卖、传播淫秽视频20个以上的,应当以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定罪处罚;数量达到该条规定标准五倍以上的,属于“情节严重”;数量达到二十五倍以上的,应当认定“情节特别严重”。

而根据“刑法”相关规定,对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等刑罚;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等刑罚;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等刑罚。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你懂的 抓获 视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