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政府搭“鹊桥”圆分居教师团圆梦


来源:滁州网

原标题:滁州政府搭“鹊桥”圆分居教师团圆梦 夫妻一方生活或工作在滁州市区,另一方却远在县(市)任教,一周才能相聚一次,家庭生活极为不便。日前,为逐步解决我市教师夫妻两地分居问题,市教育体育局、人力资

原标题:滁州政府搭“鹊桥”圆分居教师团圆梦

夫妻一方生活或工作在滁州市区,另一方却远在县(市)任教,一周才能相聚一次,家庭生活极为不便。日前,为逐步解决我市教师夫妻两地分居问题,市教育体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制定《关于逐步解决教育系统教师夫妻两地分居问题实施办法》。根据该办法,市直、琅琊、南谯两区学校每年将按照招考教师总数的20%或30%的比例作为年度调动名额,凡是符合条件的教师都可以申请调动。据了解,目前具体公告正在制定中,届时将会及时向社会发布,接受申请。

适用对象和基本条件

该办法适用于哪些对象呢?根据规定,调入方应为滁州市区以外教育系统所属学校在编在岗教师,其配偶方为滁州市区以内的工作人员,或在滁州市区内有固定住所(以本人房产证为凭证)的居民。市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告诉记者,办法中提到的滁州市区范围指琅琊区、南谯区(含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苏滁现代产业园、滁州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接受单位为市直和琅琊、南谯两区所属学校。具体根据辖区内学校当年教职工编制缺额情况,由教育主管部门会同编制、人社部门按照年度招考计划中的20%或30%的比例确定年度调动名额,然后分解到相应学校和学科。

申请选调的老师应具备相应的教师资格和国家规定的合格学历,同时需要在教育教学岗位工作满5 年或5年以上。此外,因各学校性质和要求不同,具体条件由接受任务的学校制定并在公告中列出。

特别提醒的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请调动:正在接受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的;受到组织处理影响期未满或受到纪律处分尚未解除的;提出申请前五年年度考核中有基本合格或不合格等次的。

申请选调程序有哪些

申请选调需要走哪些程序呢?滁州网记者采访了解到,首先由教育、编制、人社部门根据当年招考教师总计划按照比例确定选调指标和接受学校,再由接受学校拿出岗位并提出岗位条件要求,报教育主管部门统一制定公告,经三部门审核批准后在市区两级教育主管部门网站、市区两级人社部门网站和接受学校网站同步向社会发布。目前公告正在制定中。

两地分居教师夫妻根据公告中所列接受学校类别、学段、岗位及资格要求,符合选调条件的由夫妻双方联名向接受学校教育主管部门提出选调申请,每位申请者限报一所学校,并将相关资料报教育体育局和人社部门。

依据接受学校发布的条件标准,由教体局负责组织有人社、监察和接受学校共同参加的申报教师资格审查小组,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查,确定入围人员名单,并在相应网站进行公示。然后,由教育部门牵头,人社、编制、财政、监察和接受学校共同组成申报教师量化评分小组,依据《滁州市教育系统教师夫妻两地分居选调积分量化表》,分学校、分学科进行积分,按照分数高低在相关网站进行公示。量化积分公示结束后,按照积分高低等额确定体检对象。体检合格的,方可列为考核对象。体检和考察后缺额的,按积分依次等额递补,递补仅限一次。

体检和考察合格人员,由选调单位报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后,在市区两级教育主管部门网站、市区两级人社部门网站和接受学校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无问题或有反映但不影响选调的,报市政府审批同意后,由同级教体局按相关程序办理调动聘用手续。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选调资格。

弄虚作假者将受严惩

据了解,解决教育系统教师夫妻两地分居工作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两地分居教师的关心和爱护,是一项严肃认真的工作,申请人应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伪造、涂改证件、档案等资料者,一经查实给予通报批评,取消其选调资格,且在5年内不得申请选调。情节严重者,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严肃组织人事纪律,严格选调程序,确保选调过程和结果的公平、公正。对在工作中玩忽职守、徇私舞弊,对选调工作造成损失的,由有关部门按照规定给予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教师 滁州 鹊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