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环卫小发明 除“癣”效果佳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近日,鸠江开发区城管中队出动2名执法人员对园区高空小广告进行清理,奇怪的是,他们仅凭一根1米左右的棍子,很短时间内就轻松清理了小广告52张。当天清理的广告主要张贴于园区企业值班室墙壁上方,信息发布者将广告印在大约40厘米×60厘米泡沫板上,用双面胶张贴在距离地面3-4米位置。

原标题:环卫小发明除“癣”效果佳

近日,鸠江开发区城管中队出动2名执法人员对园区高空小广告进行清理,奇怪的是,他们仅凭一根1米左右的棍子,很短时间内就轻松清理了小广告52张。

当天清理的广告主要张贴于园区企业值班室墙壁上方,信息发布者将广告印在大约40厘米×60厘米泡沫板上,用双面胶张贴在距离地面3-4米位置。此类广告清理起来难度并不算大,但高度却让执法人员望而兴叹,往日用铁锨、扫把顶着墙壁,借用自己的弹跳力清理,效率极其低下;有时借用长梯,搬上搬下,高空作业也存在一定隐患。当日在清理一处离地面大约4米左右高度的小广告时,只见执法人员手中的1米长的小棍顿时变成了“金箍棒”,长度至少达到2.5米,加上人的身高,清理起来非常轻松,既节约了清理时间,又避免高空作业的危险发生。

据悉,这个清理利器是园区湖北佳士成道路保洁公司项目负责人王宏兵“发明”的,选用的材料是随处可见的伸缩渔具抄网和一把普通的三角铲刀,成本仅需五、六十元左右。把三角铲刀稍加改动固定在抄网的三段式伸缩杆的一头,携带较为方便,可随时清理距路面4米以下小广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小广告 发明 小发明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