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色星期五” 购物潮吸引青年网民国外淘宝


来源:阜阳新闻网

“黑色星期五”是指感恩节的第二天,美国民众开始圣诞节前的大采购,这也是美国零售市场每年折扣促销力度最大的时期。极具诱惑力的价格折扣,拨动不少中国网民的购物欲。阜城的一些年轻人中,许多有过代购、淘宝全球购经历的群体,今年也加入了“黑色星期五”。

原标题:“黑色星期五” 购物潮吸引青年网民国外淘宝

自从今年“双11”全球化主题开始,全民网购的热潮已从国内转向国际,美国人的“黑色星期五”也在召唤着大洋彼岸的中国网购达人们。      

“黑色星期五”是指感恩节的第二天,美国民众开始圣诞节前的大采购,这也是美国零售市场每年折扣促销力度最大的时期。极具诱惑力的价格折扣,拨动不少中国网民的购物欲。阜城的一些年轻人中,许多有过代购、淘宝全球购经历的群体,今年也加入了“黑色星期五”。

名品折扣入手在此时

今年刚刚30岁的陈芸,最近又准备“双12”的大采购,一泡电脑就到了凌晨。“双11没来得及买,这回准备买些日常所需的东西,因为之前的‘黑五’买了一些平时不敢买的高端品牌的商品。”陈芸介绍说,虽然这些高端品牌的单价仍然比较高,但相比国内便宜不少。      

在陈芸的“黑色星期五”海淘中,她购买了一双UGG的棉鞋、COACH的箱包、Burberry的一款石英表,还有一些是为不满一岁的女儿购买的奶粉和玩具等。陈芸说:“基本选择3至5折的商品,价格相当于国内专柜的三分之一,这次所有海淘的东西加在一起还不到五千元。”      

据统计,此次“黑五”购物狂潮中,国内网民网购主要集中在服饰、母婴和美妆品类,占总额的80%以上。其中,女包、女装、女鞋是热门商品。有业内人士指出,今后海淘的各种税率会受到国家出台的跨界电商政策影响而有所下降,海淘也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记者在美国四大百货巨头Macy’s、Bloomingdale’s、Saks Fifth Avenue、Neiman Marcus网站看到,中国消费者可使用支付宝及其红包,便可享受折上折优惠和直购,每单最高可减500元人民币。

海淘不是淘宝“亲”来“亲”去

陈芸告诉记者,在今年“黑五”中没有采购服装,是由于衣服尺码换算起来比较麻烦,欧美尺码一般偏大,“怕买回来的衣服不合身。”      

在蓝天商业街经营服装生意的小周就遇到了这种情况,“我一米六八的身高,穿美版的衣服选8码差不多,可这回选了6码还是偏大。”小周说,海淘不像淘宝有客服可以“亲”来“亲”去,没有直接沟通的方式,想要把衣服退回自己也不会写英文邮件,而且物流也比较贵。“国内快递十块钱差不多,要是退到美国得五六十。”       

陈芸告诉记者,“阜城有个海外淘群,‘黑五’的时候还有人要一起拼邮费呢。”虽然“黑五”海淘时,商品价格优惠不少,但国际运费和关税仍需要消费者自己承担。      

不过,今年亚马逊全球购中则开通海外站点直邮中国的服务,使中国消费者享受到价格同步的待遇。但是,也有不少商品明确表明不在中国市场销售,而且包括Kindle、惠普Chrome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不支持直邮中国,购买的话需要另附转运费。

年轻人跨国购物渐成新趋势

除了关税价格面临的调整,自贸区的建立也将会为商品邮费的减少带来有利影响。不管怎样,海外淘物在未来电商购物平台中仍然具有较大地发展前景。      

据商务部数据显示,2013年,大陆“海淘族”已达到1800万,中国消费者在海外网站上的消费额达330亿美元。到2018年,中国人海淘的年消费额有望达到1万亿元人民币。      

阜城圆通快递相关负责人刘经理为记者计算,自上个月“黑五”以来,接受国际快递转运的包裹数量占总包裹数量的8%左右,相比往年有一定的增长。“像美国的国际快递有联邦、联合等,运到国内后会再转运给国内快递配送。”      

陈芸告诉记者,今年“黑五”时,身边认识的十个人中有一个加入海淘的大潮中,“总体来说,还是年轻人参与海淘的比较多,而且相互带动,人数也在不断增加。”      

刘经理认为,利用电子平台进行跨国购物也会成为一种趋势,“不管是海淘、全球购还是其他类型的代购,购买国外商品的途径越来越多,而且价格比国内专柜要便宜不少。这种购物方式真正成为年轻人中流行的趋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黑色星期五 购物潮 国外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