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小伙两万斤白菜免费送2000多户太原居民


来源:颍州晚报

前不久,在太原,一名开蔬菜店的小伙,采购两万斤大白菜,免费送给社区内6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贫困家庭、楼院长等2000多户居民。小伙称,这是为回报大伙多年来对他的关照。小伙叫李刚,是阜南县新村镇人,他的义举,在太原被传为佳话。

原标题:两万斤白菜免费送2000多户居民

前不久,在太原,一名开蔬菜店的小伙,采购两万斤大白菜,免费送给社区内6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贫困家庭、楼院长等2000多户居民。

小伙称,这是为回报大伙多年来对他的关照。小伙叫李刚,是阜南县新村镇人,他的义举,在太原被传为佳话。

回馈街坊,小伙赠送两万斤白菜

日前,一辆加高货车,停在太原市迎泽区寇庄西路26号,打开货车后车门,车里的大白菜垒得满满的,足有两米多高。

“李刚家开始发白菜了,快去领吧!”这事瞬间传开,周边居民纷纷赶来,在车前排起了队。

65岁的张大娘攥着写有“白菜两棵”的领菜券,快步往寇庄西路赶。等她到了现场,领白菜的队伍已经甩到了一百米开外,往车上看,新鲜的白菜个顶个的大。

她说,李刚家发白菜的事儿,社区提前贴出通知,让符合条件的居民去领券,她是第一个领券的人。

李刚,阜南县新村镇人。他在迎泽区寇庄西路开着一家蔬菜店,卖菜已有8年,他们家的菜新鲜、分量足,生意越来越“火”。

入冬后,李刚与妻子商量,为答谢居民总是“照顾”自己的生意,想给附近居民送菜,“没有这里居民的照顾,咱也没有今天。咱也应该回报一下大家。”妻子也赞成李刚的想法。

于是,李刚买来两万斤青麻叶白菜,免费送给迎泽区迎泽街道南内环二社区6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贫困家庭、楼院长等2000多户居民。

口碑载道,卖菜8年赢得众人心

在发放白菜现场,70岁的李大爷看着满车的白菜说:“这白菜真新鲜!”对送菜的李刚,大家都很熟悉。他的蔬菜店位于寇庄西路26号,一间20多平方米的平房,卖菜8年,蔬菜新鲜、过秤分量还足。

“李刚家卖菜态度好,他和媳妇啥时候都是笑呵呵的,每天推出几款特价菜。”71岁的于大娘说。有时候,老人兜里忘带钱了还能先赊着,或是经常抹个零头,赠一把香菜、两根葱。

还有居民说,李刚一家在寇庄西路五号院租房住。有一次,院里的污水井堵了,掏出了一些脏东西,他不嫌脏一个人扫干净了。

李刚说,这些白菜是他头一天在蔬菜基地选购来的,清一色的“青麻叶”,吃起来口感好。白菜装车用了四五个小时,如果连白菜成本加上运费等,他支出了近一万元。不到中午,两万斤4000多棵白菜发放完毕。

知恩图报,咱不能不知感恩

“大家都照顾我生意,咱不能不知感恩!”李刚对颍州晚报记者说,当地居民不仅喜欢买他家的菜,还经常送衣服给他的孩子穿,让他们一家人感觉很温暖。

太原市迎泽区迎泽街道南内环二社区主任赵宝莲说,李刚卖菜生意火、口碑好,为人还厚道。

前段时间,李刚找到社区办公室,说他想要送一车白菜给居民献爱心。社区对他的这一爱心举动表示赞许。社区工作人员帮忙张罗定了领菜地点和日期,还提前制作了简易的领菜券,发给符合条件的居民,让大家领菜有个凭证。

“居民买菜照顾外乡人李刚,李刚送菜表达自己的谢意,我代表居民感谢李刚的爱心奉献!”赵宝莲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阜阳小伙 两万白菜 太原居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