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泉:一双儿女无户口上学成难题


来源:阜阳新闻网

一双儿女都已经步入学龄阶段,没有户口成了孩子们上学路上的“拦路虎”。高塘乡卫生院负责人李飞说,补办出生证需要父子的亲子鉴定书,还需要属地的行政村出具相关的证明材料。

原标题:临泉:一双儿女无户口上学成难题

一双儿女都已经步入学龄阶段,没有户口成了孩子们上学路上的“拦路虎”。为此,临泉县的牛先生多次前往当地派出所,没有获得明确答复。高塘派出所称,孩子落户需要孩子的出生证、牛先生的未婚证明等材料。高塘乡卫生院称,补办出生证需要行政村证明、亲子鉴定材料等。

儿女出生,却没有户口

牛先生家住临泉县迎仙镇高塘乡贾王庄。2007年,他与临泉县杨桥镇的一名女子相识,并生活在了一起。

“我们只是简单办了宴席,但没有领结婚证。”牛先生说,2007年年底,他的儿子在杭州某医院出生。2年后,他的女儿也出生了。但由于牛先生没有办理结婚证,两个孩子均没有成功办理出生证。

2010年,牛先生因事身陷囹圄,孩子的母亲远嫁他乡。

牛先生说,他的儿女一直寄居在亲戚家,入户口的事一直没有落实。

今年8月,牛先生刑满释放。为了给孩子办理户口,他先后跑了多个部门,但一直没有获得明确的答复。

没有落户,孩子上学成难题

去年,牛先生的儿子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小学接受学前教育。

“学校需要登记孩子的信息,没有户口的孩子无法在校就餐。”牛先生的妹妹张女士说,由于孩子没有户口,已经连续两年接受学前教育,无法升入一年级。

今年,牛先生将儿女都接到了范集小学就读。“学校老师说,孩子没有户口,不能建立学籍档案。”牛先生说,开学时,他给儿子报名一年级,但没有成功。如今,女儿也到了入学的年龄,他更是感到焦急。

“这四个月来,我不断地跑户口的事,但仍一头雾水。”牛先生说,儿女没有户口,将来不仅无法升学,而且也无法找到好的工作。

相关部门称,正在协调处理

临泉县公安局高塘派出所户政大厅民警王琰琰说,按照相关的户籍管理制度,办理户口需要出生证等材料。牛先生没有办理结婚证,孩子的身份未知。因此,牛先生需要带孩子前往具有资质的部门做亲子鉴定,证明父子关系。然后,牛先生需要前往属地卫生部门替孩子补办出生证。

“出生证补办完,他还要到民政部门开一个未婚证明。”王琰琰说,材料齐全后,派出所会积极帮助牛先生的孩子入户。

高塘乡卫生院负责人李飞说,补办出生证需要父子的亲子鉴定书,还需要属地的行政村出具相关的证明材料。该证明材料需要写明孩子的身份信息,并由村负责人签字盖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户口 派出所 临泉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