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人一直想感谢阜阳一位姓于的好人


来源:阜阳新闻网

元月5日,河南省鹤壁市司法局的鲍志刚打来寻人电话。原来,鲍志刚和几名朋友前往海南省三亚市办事,途经新郑机场,因急于赶飞机,不慎将随身携带的包遗落在自己的汽车车盖上。

原标题:河南人一直想感谢阜阳一位姓于的好人

元月5日,河南省鹤壁市司法局的鲍志刚打来寻人电话。在电话那端,鲍志刚说了于先生的电话号码,希望能找到拾金不昧的于先生。

原来,鲍志刚和几名朋友前往海南省三亚市办事,途经新郑机场,因急于赶飞机,不慎将随身携带的包遗落在自己的汽车车盖上。

鲍志刚到了海南以后,才发现自己的包丢了。包内有3500元现金和5张银行卡。鲍志刚十分着急。好在有同伴帮助,身无分文的他才没有流落街头。

鲍志刚误以为自己的包落在所居住的宾馆内或飞机上了,立即与宾馆和新郑航空公司联系,均无结果。

在海南的3天里,鲍志刚考虑到接打电话需付长途费用,便一直关机。等第四天他回到鹤壁市开机后,发现有一些未接电话,其中有一个号码竟然打了十多次。于是,他将电话回拨过去,没想到对方问他是否丢了包?这一问,令他激动万分。

对方自称姓于。于先生说,当日他在新郑机场停好车,准备乘机去北京开会,突然发现旁边的一辆汽车车盖上放着一个包,周围一个人也没有。他喊了几声,无人应答,断定是失主急于乘机匆忙中将包遗忘。他打开包,仔细翻看了包内票据,终于在一张停车账单上发现了鲍志刚的手机号码。接着,他便一次次地拨打这个号码,没想到鲍志刚竟然关了机。

于先生请鲍志刚说出包内的银行卡号,以确认失主。之后,于先生决定将包寄还给鲍志刚。就这样,鲍志刚丢失数日的包又回到自己的手中。

在海南,鲍志刚曾认为自己丢失的包一定无法找回来了,没想到包竟能完璧归赵。鲍志刚问于先生详细信息,想感谢他,但于先生未透露自己的名字,只是简单地说:“我姓于,家住安徽省界首市,你喊我于先生就行了!”鲍志刚多次提出要到界首市当面感谢,于先生都没有答应。这让鲍志刚更加感动。

根据鲍志刚提供的于先生的号码,笔者得知,这位拾金不昧的好人叫于明儒,是界首市颍南骨科医院的院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鲍志刚 好人 阜阳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