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泉司法所工作日晒清单提升服务


来源:阜阳新闻网

“你们的纠纷调解完了,我们还得发个短信,赶在下班前,把今天的工作情况发给镇办公室。看到矛盾双方握手言和,调解员终于舒了一口气,拿出手机,将今天的工作和收获通过每日工作清单的形式,发送给镇办公室。

原标题:临泉司法所工作日晒清单提升服务

“你们的纠纷调解完了,我们还得发个短信,赶在下班前,把今天的工作情况发给镇办公室。”岁末年初,临泉县单桥镇司法所的工作人员来到该镇韦柿园村,为一起村民纠纷进行调节。看到矛盾双方握手言和,调解员终于舒了一口气,拿出手机,将今天的工作和收获通过每日工作清单的形式,发送给镇办公室。

据介绍,为切实提高基层干部服务群众水平和工作效能,2014年7月份,单桥镇推出了“晒每日工作清单”工作法,要求全镇机关干部每天把自己当天的工作情况以及次日工作打算列成工作清单,在下午5点前通过电话、短信,或当面报告等方式报告镇党政办,由后者统一整理后,于次日张贴公布,以便监督。在此基础上,该镇制定《机关干部工作动态公示与考核办法》,形成“日报、月结、季评、年考”的长效机制,对每个干部的工作实绩进行归类建档形成台账,作为日常监督检查、个人年终考核以及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这样一来,大家干了啥、干得如何,群众和干部心里都有一本明白账,谁哪天要是没事干,自己心里都过不去。”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晒每日工作清单”工作法的推行,让全镇上下形成了相互评比、相互监督、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同时也为上级和群众监督提供了方便,间接提升了党员干部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赢得了群众广泛好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司法所 服务群众 工作效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