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80后女孩网上淘金 年销售额200多万


来源:阜阳新闻网

26岁的临泉县鲖城镇女孩秦廷廷大学毕业后艰苦创业,在互联网上销售灯具产品,年销售额达200多万元,纯利润数十万元。近期,秦廷廷的创业故事受到市委书记于勇的高度关注,要求各方积极支持,目前阜阳青年电商产业园为其开通了入驻绿色通道。

原标题:80后女孩网上淘金年入数十万

26岁的临泉县鲖城镇女孩秦廷廷大学毕业后艰苦创业,在互联网上销售灯具产品,年销售额达200多万元,纯利润数十万元。

近期,秦廷廷的创业故事受到市委书记于勇的高度关注,要求各方积极支持,目前阜阳青年电商产业园为其开通了入驻绿色通道。

贷款回乡创业

日前,在颍州区颍西街道办事处的一栋民房内,记者见到了秦廷廷。1989年出生的她看上去一副文静瘦弱的模样,完全不像是个拥有两家企业、年营业额几百万元的老板。深入交谈后,记者了解到,她的创业故事不仅被北京电视台专题报道,上个月她还受邀到复旦大学与学生们分享创业心得,如今可算是小有名气。

“家里很多亲戚朋友都做生意,我大学毕业后根本就没想过给别人打工,自主创业更能体现自己的价值。”秦廷廷告诉记者,2011年她从北京信息管理学院毕业,因前期接受了北京光华慈善基金会的创业培训,便在基金会2万元信用贷款的扶持下开始了创业历程。

因为父亲常年患病,秦廷廷决定回阜阳发展。当年,她在颍西街道办事处租用了100多平方米的民房,注册了绿光森林工艺品厂,从事工艺品生产销售。

“当时做的是家庭水景工艺品,在北京是个很好的项目,但阜阳市场对这种产品还不很接受。”秦廷廷想着,资金本来就不多,不能就这么不死不活地耗着。2013年,经过市场调查后,她决定转向生产销售节能灯。这年5月,她注册了阜阳光普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并雇佣10余人,组装生产个性化的节能灯具。

“刚开始一个客户也没有,我就乘公交车到一些企业推销。有一次去一个单位跑业务,刚开始一名中年男子向我点头示好,但当我表明来意时,他的脸色突然改变,厌恶地白了我一眼,然后甩袖离去。”回想起创业之初的艰辛,秦廷廷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而这样的白眼,她不知遭遇了多少回。

打开电商大门

后来,秦廷廷转变思路,把自己的同学发展起来作各地的代理商,又在网上注册了网店,逐步打开销售渠道。采访当日,记者在其租用的房屋内看到,十多名工人正在组装产品,各式各样的节能灯堆满了整个房间。

如今,秦廷廷已拥有光普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奇鑫节能电器厂两家企业,注册了“贼亮”品牌,陆续申请了6项实用新型专利,发展了20多家加盟商,并在阿里巴巴、淘宝等网络平台注册了3家网店,2014年线上线下总销售额达到210万元。

“毕竟刚涉足电子商务不久,企业规模还不大。下一步,我们要重点发展电子商务,把更具创新性的产品拿到网上卖。”秦廷廷说,现在,她又将树脂工艺品与节能灯结合起来,生产销售时尚的树脂工艺品灯饰、开关贴等。

做大做强企业

“最大的困难就是缺资金,有很多具有创新性的产品都没办法去生产销售。”2014年12月,看到颍泉区建设青年电子商务产业园及我市支持电子商务发展的消息后,秦廷廷动了心。

“在市政府网站上看到了市委书记信箱,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给于勇书记写了信,希望能得到政府的支持和鼓励,实现公司更好地发展。”秦廷廷说,没想到第二天于勇书记就发来了回信,并于2014年12月11日在其信件上批示,要求颍泉区“积极支持,搞好协调服务”。12月15日,颍泉区和阜阳青年电商产业园运营商主动与秦廷廷取得了联系。

“我们已经在新建的电商产业园大楼内为光普照明提供了800平方米的办公用房,里面装修完好,并在一段时间内免收租金。”阜阳青年电商产业园运营商、阜阳青网科技公司总经理武良告诉记者,像秦廷廷这样的创业者,很少有资金投入固定资产建设,青年电商产业园为他们解决了这一突出问题。后期,产业园将为青年创业者提供一系列扶持政策,如产业园内的淘宝大学青年园分校将为光普照明等企业培养电商团队。

“我当时感动得都快哭了,在于勇书记和颍泉区各位领导的支持下,我有信心把企业做得更大更强。”秦廷廷说。(阜阳日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秦廷廷 阜阳 淘金 灯具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