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泉泉鞍洲省级湿地公园获批试点


来源:阜阳新闻网

记者从临泉县有关部门获悉,临泉县泉鞍洲湿地公园日前获省林业厅批复开展省级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据了解,临泉县泉鞍洲湿地公园位于流鞍河与泉河交汇区,辖流鞍河下游和泉河张营、城关段,规划总面积850公顷,涉及白庙、张营、黄岭、田桥、城关及县经济开发区6个乡镇(区)。

原标题:临泉泉鞍洲省级湿地公园获批试点

记者从临泉县有关部门获悉,临泉县泉鞍洲湿地公园日前获省林业厅批复开展省级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

据了解,临泉县泉鞍洲湿地公园位于流鞍河与泉河交汇区,辖流鞍河下游和泉河张营、城关段,规划总面积850公顷,涉及白庙、张营、黄岭、田桥、城关及县经济开发区6个乡镇(区)。湿地公园内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多样,水质优良,鱼类丰富,同时也是鸟类栖息的天堂。

临泉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泉鞍洲湿地公园的建设,将在全面保护和恢复流鞍河、泉河湿地功能,维护湿地生态系统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目前,该县已按照相关要求,成立了湿地公园管理委员会及办事机构,对规划的建设区域划定红线,下一步将进行湿地公园详规设计与施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湿地公园 湿地生态系统 批试点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