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热心市民用眼睛“记录”一段盲道


来源:阜阳新闻网

不久前,颍州晚报曾做过一组关于残疾人无障碍通行的系列报道,当时,颍州晚报记者蒙上双眼,跟随一名盲人,体验了一场黑暗中的“旅程”。又是什么时候,走着走着,会突然“探测”不到盲道在哪……  “不止这个路口,很多地方的盲道,都会出现类似的情况。

原标题:阜阳热心市民用眼睛“记录”一段盲道

不久前,颍州晚报曾做过一组关于残疾人无障碍通行的系列报道,当时,颍州晚报记者蒙上双眼,跟随一名盲人,体验了一场黑暗中的“旅程”。

对于大部分普通市民来说,或许很少关注过一段盲道。但近日,阜城的王先生用眼睛“记录”了一段盲道:颍上路与颍河路交叉口的地下通道,有三个出口附近的盲道不是被堵,就是被占,有的甚至被圈进了停车场所,而附近,就有一些盲人按摩店……

昨日上午,颍州晚报记者来到这个路口,从北向南,沿着盲道走向地下通道,在距离地下通道约20米的地方,盲道中断了。原来,此处被划成了一个电动车停车点,盲道也被“圈”了进去(如图)。

穿过地下通道,走到南边的出口处,一排轿车停在路边,盲道被堵得严严实实。而西侧出口处附近的盲道,被电瓶车停得满满当当,普通行人通过都得左拐右绕。对于只依靠一根盲杖的盲人市民来说,通行更是难上加难。

在附近的一家盲人按摩店里,颍州晚报记者找到了一位盲人市民王先生。今年50岁的他,在这个路口附近工作了8年。不过,对于周围的环境,他并不熟悉。

“路上车多人多,盲道又总被堵、被占,出门太不方便。”王先生说,一个人的时候,他很少出门,吃饭自己做,买菜让朋友帮忙,偶尔到楼下买个东西,也不敢走远。因为他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撞上停在盲道上的车辆;又是什么时候,走着走着,会突然“探测”不到盲道在哪……

“不止这个路口,很多地方的盲道,都会出现类似的情况。”王先生说,他觉得,盲道被占、被堵,仅仅依靠执法者的管理是远远不够的。他希望,有一天,商家和市民能主动“让出”盲道,这样,他们才能放心地出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盲道 记录 颍州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