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民警化身邮递员去探访“贼窝”


来源:阜阳新闻网

连续多日,在阜城千百意、步行街、沃尔玛等处,连续发生电瓶车白天被盗案件,现场也没有留下任何痕迹物证。通过不断努力,民警终于获得了该系列案件犯罪嫌疑人一张清晰的视频截图,为案件的侦破指明了目标。

原标题:阜阳民警化身邮递员去探访“贼窝”

连续多日,在阜城千百意、步行街、沃尔玛等处,连续发生电瓶车白天被盗案件,现场也没有留下任何痕迹物证。窃贼光天化日下在闹市区猖狂盗窃的行为,让属地的颍州路派出所民警们义愤填膺。

颍州晚报记者从警方获悉,为了张网抓“贼”,民警开展了六个月的不懈追踪。最终,一名电瓶车系列盗窃案嫌疑人落网。

一张视频截图现贼“踪”

去年六月份以来,在阜阳城区千百意、步行街、沃尔玛等处,连续发生电瓶车白天被盗案件,狡猾的窃贼在现场没有留下任何痕迹物证。

窃贼的猖狂让颍州路派出所民警们下定决心:一定要尽快抓住窃贼,追回失物。

通过不断努力,民警终于获得了该系列案件犯罪嫌疑人一张清晰的视频截图,为案件的侦破指明了目标。

但茫茫人海,如何知道“他”是谁,成了民警心头的结。按图索骥,派出所巡逻民警展开摸排。一段时间过去了,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好像知道民警在找他,也同时消失了,同样手法的电瓶车盗窃案也不再发生了。

案件侦破一时陷入僵局。民警们根据前期获得的嫌疑人照片,通过不懈摸排,最终锁定了从年龄、相貌、犯罪前科情况均符合该系列案件嫌疑人条件的黄某。

“邮递员”巧侦查 嫌疑人落网

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后,如何抓住他?在先期侦查的基础上,民警找到了黄某居住的详细地址,了解了其居住环境,但未发现嫌疑人。民警没有打草惊蛇。

2014年12月28日中午,派出所巡逻民警化身为邮递员,再次进入黄某居住的地方进行侦查,发现黄某在一家商店内正伙同十余人打牌,巡逻民警及时向所领导汇报,该所组织警力迅速赶到新三中附近,将打牌散场后准备骑电瓶车出门的黄某当场抓获。

在警车上,民警问黄某“知道为什么抓你吗?”垂头丧气的黄某答道:“你们不但知道我的姓名,还知道我家住址,我知道瞒也瞒不住了,我偷了人家的电瓶车。”据黄某交待,其先后盗窃电瓶车十多辆,价值2万多元。

颍州晚报记者昨日获悉,黄某已被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贼窝 电瓶车 化身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