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遭劫?别信谣言 阜阳一小伙拍图造谣被拘留


来源:阜阳新闻网

1月16日晚,一则关于我市晚间发生持枪抢劫银行案的信息在网上大肆传播,后被证实为虚假信息。据了解,1月16日晚20时许,郭某某从健身房出来,途经颍河路中国银行路口时,发现中国银行门口有市民聚集,并有民警维持现场秩序。

原标题:造谣“银行遭劫”  颍东一小伙被拘留

1月16日晚,一则关于我市晚间发生持枪抢劫银行案的信息在网上大肆传播,后被证实为虚假信息。1月18日晚,颍东公安分局颍河东路派出所民警将该信息发布者郭某某抓获。目前,郭某某已被先行治安拘留。

据了解,1月16日晚20时许,郭某某从健身房出来,途经颍河路中国银行路口时,发现中国银行门口有市民聚集,并有民警维持现场秩序。为引起好友注意,不明事实的郭某某回到家中后,将拍摄的照片编辑了一条说说发到QQ空间,并附“颍河路中国银行门口,运钞车遭歹徒抢劫”等文字。

此说说一发出,郭某某立刻成为了好友讨论的焦点,其发出的说说也被好友疯狂转载。“我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人抢劫银行,也没想到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转发和评论。”此时,郭某某在看到这种情况之后,心里也变得忐忑不安,开始害怕起来。“如果要是再这样下去,我不知道结果会怎样。于是我就把手机里的照片和说说一起删了。”

虽然当时郭某某已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但已为时晚矣。

这条虚假信息经过郭某某的传播,已对社会治安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颍东公安分局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郭某某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先行治安拘留,对其他涉案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在网络发达、信息繁杂的环境中,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轻信,更不要去转发和传播。一旦转发未核实的信息,并影响到公共秩序的话,将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造谣 银行 抢劫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