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泉:拌了几句嘴 邻里间大打出手


来源:阜阳新闻网

邻里间发生口角,肢体冲突中,一女子右手小指被咬伤,经公安部门鉴定为轻伤后,索赔一年多却一直没结果。当年1月6日下午,李士亮一家的新房开始上梁,按照农村习俗上梁要放鞭炮,鞭炮在楼顶处燃放,矛盾就因放鞭炮而引起并升级。

原标题:临泉:拌了几句嘴  邻里间大打出手

邻里间发生口角,肢体冲突中,一女子右手小指被咬伤,经公安部门鉴定为轻伤后,索赔一年多却一直没结果。昨日上午,家住临泉县艾亭镇艾中行政村的张松芝来到颍州晚报热线部求助。

与邻居拌嘴,手指被咬伤

事情还要从2014年1月说起。彼时,张松芝夫妇俩将多年积蓄拿出来,要将旧房进行翻建,还没等她家新房盖好,隔壁邻居李士亮一家也开始盖起新房。

当年1月6日下午,李士亮一家的新房开始上梁,按照农村习俗上梁要放鞭炮,鞭炮在楼顶处燃放,矛盾就因放鞭炮而引起并升级。

“当时我家新房刚刚浇顶上梁,因为时值寒冬,所以楼顶还没有完全凝固。而他家放的鞭炮很大,鞭炮威力恰好损坏了我家楼顶。”张松芝说,见楼顶有损坏,她和丈夫便去和邻居理论。

几句话过后,两家人便发生了肢体冲突。“当时李士亮一家四口,在镇中心小学门口将我和丈夫打伤。”张松芝说,她受伤最严重,右手小指被咬伤。

持鉴定书索赔,迟迟未果

随后,张松芝报了警。

警方出警询问过后,受伤的张松芝住进了临泉县人民医院。住院第二天,她的伤情被鉴定为轻微伤。

“当时右手小指几乎被咬断,露出了骨头,硬是被医生一针一线缝好的。”张松芝告诉颍州晚报记者,她在临泉县人民医院前后治疗了近两个月,总共花去了2万多元医疗费。

自己受伤住院不说,新房也因无人过问迟迟没能完工。气不过的张松芝在出院后,又做了第二次伤情鉴定。

昨日,张松芝向颍州晚报记者提供了一份《伤情鉴定意见通知书》。该通知书是由临泉县公安局在2014年6月3日发出的,内容为“伤情补充鉴定,鉴定意见张松芝的身体损伤程度评定为轻伤。”

“原以为有了这份鉴定通知书,可以进行相应索赔或者维权,但我每次去派出所询问此事,办案民警均未能给出一个满意的答复。”张松芝说,如今她的右手基本上丧失了劳动能力。

警方:案件将移交司法机关

昨日,颍州晚报记者致电临泉县艾亭派出所,办理该案件的王警官表示,冲突发生后,双方曾协商医疗费用由李士亮一家承担70%,但张松芝一直没能将医疗费用的凭据拿出来。

之后,张松芝又做了第二次伤情鉴定,其伤情补充鉴定为轻伤,在得知伤人的涉事人李某某适逢哺乳期时,派出所才没作出进一步处理。“不过目前,李某某已经过了哺乳期,我们将于近期将案件移交司法机关。”王警官说。

颍州晚报记者随后又联系上涉事方李士亮。

对于双方发生肢体冲突一事,他并没有否认,也表示期间双方曾经要进行协商处理,但因张松芝索要赔偿过于离谱才没有理会。“如果张松芝要走法律程序,我们将和她打官司打到底。”李士亮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拌嘴 咬伤 临泉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