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颍东:全村人民齐心协力 共建清洁卫生新华


来源:阜阳新闻网

“路净了,水清了,沟旁路边的大小坑垫平了,现在村里村外的环境,比以前不知道好了多少倍,住着得劲多了。同行的吕寨村支部副书记王安义介绍,政府开展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加大资金投入,村容村貌大为改观。

原标题:颍东:聘请保洁工为村庄美化添彩

“路净了,水清了,沟旁路边的大小坑垫平了,现在村里村外的环境,比以前不知道好了多少倍,住着得劲多了。”日前,在颍东区新华办事处吕寨村,几名村民一边铲着杂草一边议论着。全市正在开展的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让这个小村庄发生了大变化。

村容村貌大改观

指着路旁不远处一个装垃圾的池子,村民王晓玉告诉颍州晚报记者,以前垃圾都是随手扔到附近的沟旁路边,一到夏天,蚊蝇乱飞,又臭又脏。“你看现在这路这水这环境,真是没话说了。”

同村村民王诗杰接过话茬说,去年儿子带对象回来,人家嫌咱农村又脏又乱,现在不一样了,今年再来,她肯定满意。

同行的吕寨村支部副书记王安义介绍,政府开展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加大资金投入,村容村貌大为改观。说话间,一辆宣传车从颍州晚报记者身边驶过,车上的喇叭播放着:全村人民齐心协力,共建清洁卫生新华……

王安义指着前边路口悬挂的横幅说:“你看,我们村的各个主要路口都挂着宣传横幅,村里的大喇叭每天都播放致广大农民的一封信,现在大人小孩都知道家家讲卫生,户户比洁净。”

齐动手改善环境

据介绍,随着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的深入推进,目前,颍东区新华办事处已整合资金20多万元用于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聘请了260名保洁员,新建了129个垃圾池,配备了500个垃圾桶和2台垃圾转运车,对全村46条河沟、31条路进行了集中整治。

“在前两天的全区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综合评比中,新华办事处获得第一名,获得奖励5万元。”办事处分管负责人黄俊侠说,这只是一个良好的开局,后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只要齐心协力,展现在大家眼前的将是一个干净、靓丽、和谐的新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农村 颍州 环境卫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