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临泉县“撬棍哥”勇擒歹徒感动诸暨


来源:阜阳新闻网

去年11月3日16时30分左右,浙江省诸暨市大唐镇发生一起命案。一名男子持刀行凶,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 案件发生时,阜阳市临泉县农民工王运涛冒着生命危险,手持撬棍与行凶者展开搏斗,将行凶者制服,

去年11月3日16时30分左右,浙江省诸暨市大唐镇发生一起命案。一名男子持刀行凶,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

案件发生时,阜阳市临泉县农民工王运涛冒着生命危险,手持撬棍与行凶者展开搏斗,将行凶者制服,避免了更大的人员伤亡,被当地市民尊称为“撬棍哥”。

11月9日,颍州晚报特派记者前往诸暨市案发现场,走访目击者及相关部门,试图还原案发时那惊心动魄的场面。

拿起撬棍,他将行凶者制服

39岁的王运涛老家位于阜阳市临泉县谢集乡,1997年到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县级市)打工,2009年开始从事运输业。

诸暨市大唐镇老劳务市场,是个体运输户的聚集地,每天有上百名个体运输户在这里等活儿。

当天16时30分,王运涛来到这里一边与同行们聊天,一边等待客户上门。突然,一名20多岁,体型偏瘦的男子,在没有任何预警的情况下,持刀向河南籍司机曹某某捅去。

“老曹手捂胸口,跌跌撞撞走了几步,就倒在了地上。”王运涛抬头看时,行凶者向附近的一家火锅店走去。王运涛连忙跑到马路对面,从自己的卡车里掏出一根撬棍,追了过去。

刚进火锅店大门,王运涛看到店老板已被行凶男子捅伤,老板娘躲在收银台内,带伤抵抗。

看到火锅店老板娘深陷险境,王运涛奋勇上前,用撬棍将行凶者击倒在地。随后,王运涛死死将行凶男子摁倒在地上。据现场目击者介绍,行凶男子被王运涛摁倒后,曾奋力反抗,王运涛用尽全力将其摁在地上。10多分钟后,民警闻讯赶到,为行凶男子带上了手铐。

事后,经医务人员诊断,受害者曹某某已经死亡,火锅店老板夫妇受伤。

现场探访,行凶者手段残忍

直到公安民警赶到,王运涛才知道诸暨市大唐镇老劳务市场并非此案的第一现场。就在这名歹徒在此行凶前,不远处大众网吧附近已有1人死亡1人受伤。

11月9日,颍州晚报特派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处案发现场均位于诸暨市大唐镇开元东路与轻纺南路交叉口处,相距只有百米左右。

有目击者称,歹徒先在大众网吧行凶,然后逃至马路对面雄风超市及汤锅王火锅店门前的停车场(老劳务市场)上再次作案。

来自河南省驻马店市的罗书远事发时也在这里等活。据他介绍,当时歹徒躲在他的小货车旁,神情紧张,身体发抖,虽然心中存疑,但并未将此人放在心上。

曹某某被捅伤后,他看到行凶者正是那个发抖的男子。罗书远二话没说,拎起车上的撬棍追了上去,此时王运涛已将该男子摁倒在地上。

“当时大家十分害怕都躲得远远的,现场只有王运涛一人趴在歹徒身上,将其死死摁住。王运涛几次喊人帮忙,均无人回应。”11月9日,颍州晚报特派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几名目击者如是说。

目击者称,在诸暨市老劳务市场从事个体运输的民工,有人喊王运涛“二秃子”,有人喊他“光头”,没有活干时,大家常聚在一起聊天。

曹某某被歹徒刺伤时,他们曾听到曹某某喊:“光头,他用刀捅了我!”

事发时,多名目击者记录惊险一幕

案发现场附近的监控探头记录了当时的经过。在监控录像中,颍州晚报特派记者看到,曹某某身穿迷彩服,被捅伤后捂着胸口走了几步,然后倒地。王运涛制服歹徒后,一手拿着撬棍,一手摁着歹徒的画面,也被目击者们用手机记录下来。

据诸暨市公安局通报,此案造成朱某(男,诸暨市大唐镇人)、曹某某(男,河南项城市人)2人死亡,杨某(男,诸暨市草塔镇人)、寿某(女,诸暨市草塔镇人)、徐某(男,诸暨市王家井镇人)3人不同程度受伤。目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仍在医院抢救。

经过初步侦查,犯罪嫌疑人卢某某,男,1990年3月出生,广西宜州市人,于2014年7月在东阳市登记暂住信息,2013年9月曾在义乌市因犯抢夺罪被判有期徒刑6个月。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因伤势较重被送往医院抢救,目前仍在抢救治疗中。

警方通过尿检,排除了卢某某吸毒的可能性,精神鉴定正在进行,作案动机有待进一步调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诸暨 歹徒 撬棍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