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颍上籍大学生孙方永登“淮南好人榜”


来源:阜阳新闻网

2013年12月9日,《颍州晚报》在社会版以《一次见面 孙方永再也放心不下老人》为题,介绍了颍上籍大学生在淮南做好事的事情。孙方永抽出空闲时间,帮助老人洗澡、拿药、送医、打扫卫生,平常还推着轮椅带老人散步,这样的帮扶一直持续至今。

2013年12月9日,《颍州晚报》在社会版以《一次见面 孙方永再也放心不下老人》为题,介绍了颍上籍大学生在淮南做好事的事情。日前,从淮南市相关部门了解到,孙方永同学荣登2014年12月份“淮南好人榜”,被评为“助人为乐类”好人。

从2012年冬开始,孙方永坚持帮扶长期瘫痪在床的侯波一家。在这个家庭里,有三人患有先天性遗传病,瘫痪在床,唯一有活动能力的,只有一位80多岁的老人。孙方永抽出空闲时间,帮助老人洗澡、拿药、送医、打扫卫生,平常还推着轮椅带老人散步,这样的帮扶一直持续至今。

除此之外,他还发动班级同学,一起到周边社区走访、调查,摸清了一些困难老人的家庭情况,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帮扶中来。他还成立了帮扶老人专业团体——“暖阳爱老团”和大学生帮扶困难老人爱心公益联盟,并建立网络平台,招募志愿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玮]

标签:孙方永 大学生 淮南好人榜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