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三轮车拉客遇骗子 两万元积蓄被骗


来源:阜阳新闻网

开三轮车拉客时,刘女士巧遇“有缘的本家”,不料却被对方骗了2万元积蓄。上车后,中年女子热情地与刘女士攀谈,并称和刘女士是本家。刘女士说,她怀疑中年女子的手上沾了某种迷药,让她心智不受控制。

开三轮车拉客时,刘女士巧遇“有缘的本家”,不料却被对方骗了2万元积蓄。发现上当时,骗子早已不见了踪影,刘女士慌忙拨打了110。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易与陌生人搭讪,更不要贪图小便宜。遭遇骗子后,应第一时间报警。

开三轮车巧遇“有缘的本家”

刘女士家住颍上县夏桥镇,靠开三轮车拉客为生。近日,刘女士在街上等客时,遇到一名中年女子要乘车。该女子戴着项链、耳坠、戒指,显得很阔绰。

上车后,中年女子热情地与刘女士攀谈,并称和刘女士是本家。接着,双方开始以姐妹相称。中年女子要了刘女士的手机号码,称第二天有一批装潢材料,需要她帮忙运,车费为50元。刘女士欣然应允了。第二天,刘女士接到了中年女子,一起赶往装潢材料所在地——谢桥镇某社区。

迷糊中取出2万元给对方

半路上,刘女士偶遇一名背着大包的迷路商人。“我们让他上车了,准备捎他一段。”刘女士说,不久,中年女子又偶遇了妹妹。于是,刘女士开三轮车载着这三人前往谢桥镇。

该商人自称在做一笔大生意,专门卖一种抗癌药物,可以赚取巨大的利润。他掀开随身大包的一角,露出一叠叠百元钞票。交谈中,中年女子和妹妹对生意十分感兴趣,称准备入伙。

“我没准备做生意,只想赚50块钱车费。”刘女士说,中年女子多次拍她的肩膀,希望她也参与,可她没有答应。紧接着,中年女子希望刘女士借点钱给她,说生意做成后双倍奉还。

刘女士说,她怀疑中年女子的手上沾了某种迷药,让她心智不受控制。接着,她竟然返回家中拿着2万元存折,取出现钱交给了中年女子。

此时,该商人表示要下车买水喝,可是很久未回。

“你开车去找找,他别又迷路了。”中年女子让刘女士去寻找。刘女士没有寻找到这名商人,回来发现连中年女子和妹妹也不见了踪影。心惊之余,刘女士才知道她遇到了骗子。于是,她立即拨打了110。

民警提醒:谨防受骗

“这类案件的侦破难度较大,骗子属于流窜作案。”颍上县公安局夏桥派出所所长姚杰说,一般来说,这类骗子都不是本地人,警惕性很高。在骗取了大量财物后,他们会立即转移地点。

姚杰说,截至目前,办案中尚未遇到刘女士所说的迷药。骗子常利用受骗者趋利、恐惧等心理进行诈骗,多选择妇女、老人等相对弱势的群体。他们先套近乎,让受骗者放松警惕,再逐步露出嘴脸。而且,他们会让受骗者不要告诉其他人。

“年关将近,受骗案例频发,市民要提高警惕。”姚杰说,市民要做到以下两点:第一,不要轻易与陌生人搭讪;第二,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轻易相信有不劳而获的工作、生意等。被骗后,市民要在第一时间报警,要配合民警进行调查,从而有效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玮]

标签:谢桥镇 中年女子 刘女士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