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市委书记于勇冒雨到地震灾区看望受灾群众


来源:阜阳日报

3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于勇冒雨来到颍泉区行流镇,看望在“3·14”地震中受灾的群众,指导抗震救灾工作。随后,于勇来到设在大庙村村委会的行流镇抗震救灾指挥部,听取了颍泉区及行流镇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

原标题:于勇冒雨到地震灾区看望受灾群众

3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于勇冒雨来到颍泉区行流镇,看望在“3·14”地震中受灾的群众,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李志伟陪同。

“3·14”地震后,我市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切实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震区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3月17日,震区迎来阴雨天气,受灾群众有没有安全居住的地方?吃饭保暖有没有保障?这成为于勇十分关心的事。当天,他冒雨赶到受灾最严重的乡镇之一行流镇,实地查看当地灾情,详细了解抗震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在大庙村田庄,于勇走进灾民王文建夫妇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们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安排,注意保护自己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渡过难关,生产自救再谋发展。

随后,于勇来到设在大庙村村委会的行流镇抗震救灾指挥部,听取了颍泉区及行流镇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颍泉区负责同志说,地震发生后,该区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坚持做到“一清两除”:即灾情查清、危房拆除、隐患排除,切实消除地震次生灾害隐患。行流镇党委负责同志汇报说,“灾情就是命令”,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该镇要求党员干部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及时进村入户发动群众开展抢险救灾,取得了初步成效。

于勇指出,近期遭遇连续阴雨天气,受灾群众的安危更加令人牵挂,也给抗震救灾工作带来一定难度。他要求,有关部门特别是颍泉区要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抗震救灾工作的首位,抓紧做好居住危房群众的安全转移工作,切实把受灾群众转移到安全地方;要时刻把群众特别是鳏寡孤独和生活困难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进一步做好灾情普查,排查安全隐患,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尽最大努力减少受灾群众损失;参加抗震救灾的同志,要在保护好人民群众和自身安全的同时,做好转移财物、核查灾情等工作,驻村警力要不间断地巡查排查,着力保障受灾地区社会稳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于勇 受灾群众 受灾地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