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牛寨获 “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来源:阜阳新闻网

近日,司法部和民政部共同命名第六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全省22个村(社区)获此殊荣,阜阳市颍泉区行流镇牛寨村名列其中。“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是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的重要基础,是增强基层政权和自治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维护基层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

原标题:阜阳牛寨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近日,司法部和民政部共同命名第六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全省22个村(社区)获此殊荣,阜阳市颍泉区行流镇牛寨村名列其中。

“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是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的重要基础,是增强基层政权和自治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维护基层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此次被命名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是新时期农村民主法治建设的先进典型,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取得了突出成绩,具体表现为村级组织健全有力、民主制度规范完备、法制教育扎实有效、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大力推进村(社区)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依法治理,人民群众民主观念和法治意识显著增强,为建设美好乡村、和谐乡村、平安乡村提供了强大的法治支撑。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4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民主法治示范村 和谐乡村 民主制度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