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颍泉牛寨村跻身 “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来源:阜阳新闻网

日前,司法部和民政部共同命名第六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阜阳市颍泉区行流镇牛寨村获此殊荣。去年年底,司法部、民政部决定开展第六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推荐工作,此次被命名的颍泉区行流镇牛寨村是我市新时期农村民主法治建设的先进典型。

原标题:颍泉牛寨村跻身 “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日前,司法部和民政部共同命名第六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阜阳市颍泉区行流镇牛寨村获此殊荣。

去年年底,司法部、民政部决定开展第六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推荐工作,此次被命名的颍泉区行流镇牛寨村是我市新时期农村民主法治建设的先进典型。近年来,我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基层民主法治建设,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推进村(社区)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依法治理,人民群众的民主观念和法治意识显著增强,为建设美好乡村、和谐乡村、平安乡村提供了强大的法治支撑。我市各地基层组织全面落实“四民主两公开”和“一事一议”等制度,大力推进“法律进乡村”工作,大力培训农村“法律明白人”。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4个,安徽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80个,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460个。下一步,我市将充分发挥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典型示范作用,继续加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民主法治示范村 和谐乡村 我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