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界首2017年公聘校长人数要占四成


来源:颍州晚报

对学校实行目标综合考核,对考评先进的学校及校长给予奖励;对位居后三位的学校校长,视其情况给予相应处理。为打造公平教育,《意见》提出实施名校带动,城区以实验学校、界师附小为引领,在界首市城乡建设实验学校和附小分校,实行教育集团化办学,逐步解决“择校热”及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

原标题:2017年 界首公聘校长人数要占四成

界首教育教学质量要在三年内达到阜阳中等水平,五年内进上游……日前正式印发的界首市《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实施意见》,对未来一阶段教育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明确,改革校长任用机制、落实教师退出机制、形成名校带动机制、促进均衡教育发展。

火车跑得快,车头得会带

2017年,公聘校长人数要占四成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校长的作用非常重要。《意见》明确,要通过民意测验、教师测评、家长打分等方式,对现任校长开展全面考核。

推行校长公开招聘、竞聘上岗制度,到2017年,公开招聘校长比例达40%以上。选聘时,要将任期内所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社会评价、学校管理等作为下一轮选聘的硬性指标,实行教育教学质量“一票否决”,对教育教学质量优异学校的校长进行奖励。

对学校实行目标综合考核,对考评先进的学校及校长给予奖励;对位居后三位的学校校长,视其情况给予相应处理。

实施名校长培养计划,每年表彰一批优秀校长,每三年评选一批名校长。称职的校长要有正确的教育理念、先进的管理方式、良好的人格魅力,真正做到懂教育、能担当、会管理、有魅力。

考核不合格,不能涨工资

累计旷工30天还不返岗要解聘

针对教师队伍建设,《意见》明确教师应该依法廉洁从教,不乱订教辅资料、不乱补课、不乱收费、不乱办学生“小饭桌”;不无故缺课、不随意调课;不以排座位、安排班干部、入学、转学、分班、插班之机搞人情交易,向学生家长索要、收受学生家长礼金、礼品,或要求学生家长办私事。

同时,将建立教师退出机制和高级教师年度考核机制,长期有病确实不能履行教师岗位职责的,办理提前退休手续。对不能胜任教学工作的,调整到学校其他岗位,并按调整后的岗位重新核定工资待遇。

一年内无故旷工连续15天或累计30天以上,经批评教育仍不返回工作岗位的教师,要坚决解聘。界首教育部门将联合人社部门对已评聘上岗的高级教师实施年度考核,对考核不合格的,下一年度不得晋升工资级别。

三年达中等,五年进上游

名校帮扶集团化发展促公平教育

界首实验学校等几所名校以其师资力量和教育教学水平一直被界首各界看好,成为教育界的标杆。

为打造公平教育,《意见》提出实施名校带动,城区以实验学校、界师附小为引领,在界首市城乡建设实验学校和附小分校,实行教育集团化办学,逐步解决“择校热”及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

要全力推进均衡教育,做到因材施教,培养勤于学习、善于实践、全面发展的学生,为学生的终身学习打下良好基础,力争教育教学质量三年内达到阜阳市中等水平,五年内达到阜阳市上等水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集团化办学 公聘 意见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