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市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中安在线

12月23日上午,阜阳市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阜阳大戏院隆重开幕。于勇在讲话中代表市几个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各条战线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良好祝愿。

原标题:阜阳市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12月23日上午,阜阳市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阜阳大戏院隆重开幕。市委书记于勇出席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建到会致辞,市领导李平、亓龙、耿玲、胡明莹、卢仕仁、余向东、李志伟、汤春和、李光、王厚亮、李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于勇在讲话中代表市几个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各条战线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良好祝愿。他说,市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工会组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全面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形成一系列有影响、有特色的工会工作品牌,在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开创了工会工作新局面;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立足本职工作,开拓进取、实干创新,忘我劳动、无私奉献,积极投身阜阳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大潮中,谱写了壮丽的劳动者之歌。

于勇指出,当前,阜阳正处在加快发展、加速崛起、奋力赶超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把握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的新趋势,传承光荣传统,牢记责任使命,同心同德、砥砺奋进,在推动阜阳“皖北争一流、全省赶平均、同步达小康”的伟大实践中作出新的贡献。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追随者;要树立全局意识,努力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忠实践行者;要着力提升素质,努力成为改革创新的有力推动者;要弘扬优良传统,努力成为倡导文明新风的示范引领者。

于勇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作为基本职责,以职工利益为重,竭诚服务职工,着力完善利益协调、诉求表达、权益保障机制,创新帮扶救助体系,认真做好对困难职工群体的帮扶工作,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职工群众的各项合法权益,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努力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值得依靠的“职工之家”。

于勇强调,工会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指导方针,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组织领导,努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工会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

徐建代表省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阜阳市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努力奋斗;要进一步增强工会维权和服务工作,推动广大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把各级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李进代表市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市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确定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总工会领导机构,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建功“十三五”,在实现“皖北争一流、全省赶平均、同步达小康”目标任务中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300多名职工代表参加大会。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代表大会 构建和谐 于勇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