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夫妇接到陌生电话后6万元救命款被骗 孩子的手术被迫延后


来源:颍州晚报

19个月大的孩子身患先天性心脏病,临泉县老集镇村民栾雷夫妇四处借贷,筹集了6万多元准备为孩子实施手术。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梅陇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确认小吴被骗,卡内6万元钱早已不见踪影。

原标题:接到陌生电话后,6万元救命款全没了

19个月大的孩子身患先天性心脏病,临泉县老集镇村民栾雷夫妇四处借贷,筹集了6万多元准备为孩子实施手术。

孩子刚刚住院3天,栾雷的妻子小吴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小吴的手机和银行卡均出现异常。小吴轻信对方,按照对方的提示一步步操作,6万元救命款被骗一空。

临泉夫妇筹集6万元救命钱

栾雷夫妇常年在杭州打工。孩子出生后,二人没有像其他外出务工人员一样,将孩子留给家中的老人,而是带在身边,方便照顾和教育。

今年11月中旬,孩子突然发起高烧,二人将孩子送往当地的医院。经过治疗,孩子的体温恢复正常,二人为孩子办理了出院手续。

还没等二人喘口气,孩子再次出现高烧。医生详细诊断后发现,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应尽快选择专业的医院实施手术治疗。

咨询了多名专家后,栾雷夫妇选择了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前往上海前,二人向亲朋好友借了一笔钱,又从银行申请了一笔贷款,筹集了6万多元医疗费。

12月16日,栾雷夫妇带着孩子入住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住院期间接到一个陌生电话

栾雷告诉颍州晚报记者,孩子入院不久,妻子原有的手机卡损坏。为方便与家人联系,她在上海更换了一个新号码。

12月18日12时许,小吴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通信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小吴的手机号码出现异常,涉嫌诈骗并发送了大量垃圾短信。

小吴一听,心里慌了。对方又称,小吴刚刚在银行申请了一笔贷款,但是银行卡出现异常,被人异地使用,账户内的资金存在很大的风险。

随后,此人发来一个电话号码,称该号码是某地派出所的电话,请小吴与这家派出所联系,处理相关事宜。

小吴随后拨打了这个号码。在对方的指示下,小吴一步步操作,将自己银行卡中的6万元现金,分4笔转入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直到此时,小吴依然不知道自己被骗。

做手术前,医疗费被骗

12月18日17时许,小吴再次接到对方电话。对方称,小吴的资金已经安全,请小吴提供一个存有3万元现金的银行账户,他们将把“安全账户”内的资金转入这个账户。

小吴一时找不到这种账户,随即向栾雷求助。栾雷一听,当即反应了过来,妻子遭遇了电信诈骗,他立即让妻子报警。直到这时,小吴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梅陇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确认小吴被骗,卡内6万元钱早已不见踪影。

昨日下午,栾雷告诉颍州晚报记者,孩子的检查已经结束,医生称,手术及相关费用大约需要10万元。

由于栾雷夫妇四处筹集的6万元救命款被骗,目前孩子的手术只能被迫延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小吴 安全账户 电话号码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