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倾倒渣土未报备 阜阳市渣土办将继续追查


来源:颍州晚报

昨日,颍州晚报以《这段七渔河,堆了大量渣土、建筑垃圾》为题,报道了阜城七渔河出现千米长的渣土带,现场有两台挖掘机。昨日下午,市建筑渣土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渣土办)的执法人员第二次来到现场时,两台挖掘机没了踪影。

原标题:倾倒渣土未报备,市渣土办将继续追查

昨日,颍州晚报以《这段七渔河,堆了大量渣土、建筑垃圾》为题,报道了阜城七渔河出现千米长的渣土带,现场有两台挖掘机。有市民质疑河道内堆积渣土会影响河流行洪和周边环境。

昨日下午,市建筑渣土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渣土办)的执法人员第二次来到现场时,两台挖掘机没了踪影。渣土究竟为何人所倒,这依旧是个谜。但通过走访,他们已初步掌握一些证据,将继续追查倾倒者。

两台挖掘机已离开现场

“我们也是看到新闻报道,才知道七渔河出现这么多渣土。”市建筑渣土管理办公室主任翟云峰说,今年“十一”期间,他和同事从泉河坝子上经过时,曾见七渔河西侧坝子北头有人倾倒砖渣。他当即与当地村委会联系,得到的解释是:出村的路难走,村民专门运来垫路的。让翟云峰没想到的是,两个多月过去,这条当初铺上了砖渣的路,竟为随意倾倒渣土的车辆提供了便利。

“这么大面积的渣土倾倒很少见,但这里偏,难发现。”昨日10点左右,市渣土办的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现场有两台挖掘机和一名年轻人。这名开轿车而来的年轻人称,对挖掘机所属的单位和个人不知情。

到了下午3点左右,执法人员掌握了更多信息,再次来到现场,准备暂扣两台挖掘机时,它们已经不知所踪了。因为当地较为偏僻,也没有人了解到挖掘机的行踪。

村委会称渣土未侵占河道

颍西街道办事处岳新村村委会几名工作人员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七渔河西侧原有一些河滩地,是村民承包地,可耕种。曾有一段时间,一些村民因修建房屋需要,挖掘这些河滩地来取土,致使这片土地坑洼,不能再利用。

“现在这些坑洼被渣土填上,再在上面铺些好土,就算是复垦了。”岳新村村委会卢姓负责人说,渣土填埋的地方都是以前的耕地,并未占用河道。

据卢姓负责人介绍,允许在自己原有耕地上倾倒渣土的村民,还会得到倒渣土的补偿。“耕地可复垦了,还有钱拿,去调查这事,村民不会太配合。”

“在这里倾倒渣土的人,没有经过村里。”卢姓负责人说,对哪些村民与渣土倾倒者签了协议,倾倒者又是何人,不太了解。

倾倒渣土未报备,将继续追查

目前,阜城共有两处渣土收储地,分别位于沙河路和清河西路附近,不过都已经饱和。市渣土办允许渣土运输企业寻找新的渣土堆放地,但需经过市渣土办和属地政府的同意。

“在七渔河这里堆放渣土,是没有向我们报备并获得允许的。”翟云峰说,目前已经掌握一定的证据,会继续追查涉事单位或个人,并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罚,欢迎知情市民提供线索。

据了解,我市对建筑渣土运输、堆放有严格的规定,对从事建筑垃圾运输公司采取市场准入制,并实行量化考核淘汰机制,严禁在运输过程中随意倾倒、抛撒或堆放建筑垃圾。

目前,我市共有运输渣土资质的公司7家,渣土运输车359辆,对运输过程适时监控。“就怕有人用黑车运送渣土。”翟云峰说,若有建设单位雇用黑车运输渣土,也会遭到处罚,“相信通过进一步的调查,会找到倾倒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倒渣土 倾倒 七渔河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