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23件商品入选省旅游商品“双百”


来源:颍州晚报

昨日,2015年中国·安徽旅游必购商品(安徽特色旅游商品)评选揭晓,我市23件旅游商品入选,在全省排名第一。这是我市旅游商品在前不久举办的中国特色旅游商品评选活动中取得1金1银佳绩后(全省获2金2银),再次取得好成绩。

原标题:阜阳23件商品入选省旅游商品“双百”

昨日,2015年中国·安徽旅游必购商品(安徽特色旅游商品)评选揭晓,我市23件旅游商品入选,在全省排名第一。

23件旅游商品

入选全省“双百”

12月10日至12月11日,2015年中国·安徽旅游必购商品(安徽特色旅游商品)评选举办。评选活动由省旅游局、省商务厅联合主办,在全省各市(县)选送推荐上报的基础上,经大众网评、专家终审等程序,最终评选出2015年中国·安徽旅游必购商品和中国·安徽特色旅游商品各100家。

我市此次共有34件旅游商品参选。最终,安徽老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老炊牛肉休闲产品”等7件旅游商品入选“中国·安徽旅游必购商品”;百丽绣庄有限公司选送的“刺绣披肩”等16件旅游商品入选“中国·安徽特色旅游商品”。

这是我市旅游商品在前不久举办的中国特色旅游商品评选活动中取得1金1银佳绩后(全省获2金2银),再次取得好成绩。

为啥阜阳旅游商品

广受青睐

事实上,近年来我市旅游商品已经多次在国家和省内外旅游商品大赛上斩获佳绩。

早在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阜阳顺昌剪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组建的阜阳剪纸表演艺术团,就被安徽省世博办定为上海世博宝钢大舞台惟一现场剪纸表演团体,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演绎了阜阳剪纸,为世博烙上深深的“阜阳元素”。2011年,我省举办首届旅游商品大赛,界首彩陶荣获首届安徽省旅游商品大赛金奖。

“我市对旅游商品企业的发展,及旅游商品创品牌、提升知名度极为重视。”市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今年,我市出台《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对旅游商品企业发展进一步明确方向。如明确要加大对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和老字号纪念品、特色手工艺品开发的支持力度,定期举办旅游商品创意设计评选大赛等。市旅游主管部门也深入到各旅游商品企业,对旅游商品按照“看得上、买得起、带得走、送得出”的标准严格筛选,并组织这些产品的生产企业外出参展参赛。

旅游商品

将成旅游经济新增长点

市旅游局有关人士指出,阜阳旅游商品因浓郁的皖北特色、精湛的制作工艺,为外地游客所青睐。而我市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也大大推进了旅游商品企业的发展和提升。目前,我市已发展旅游商品企业60多家,年产值达到亿元以上的企业6家。“旅游六大要素包括‘吃、住、行、游、购、娱’,阜阳在‘游’这一块资源相对贫乏,其他几大要素跟全省相比也无明显优势。‘购’应该是阜阳较容易出彩的方面,把旅游商品品牌知名度打出去,可以更好地宣传阜阳和阜阳旅游。”

目前,我市旅游产品还存在创新程度不够、包装偏简陋、品牌意识不强、互联网营销欠缺等问题。下一步,围绕旅游商品,我市将全方位向外宣传推介;继续举办旅游必购商品市级评选活动;由市旅游局、商务局牵头,将目前在国家和省级参赛获奖的产品,送进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高速公路服务区、机场车站、旅游景区等,进一步宣传销售阜阳旅游商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旅游商品 双百 省旅游局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