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老人迷路后热心人给他煮面条


来源:颍州晚报

23日晚6点多,天下着雨,一名老人出现在颍泉区循环经济园区抱龙中学附近,身上湿漉漉的,冻得直发抖。无奈,民警通过户籍系统进行模糊查询,找到一个和老人年纪相近的户籍信息,地址在阜阳职业技术学院附近的一个村庄。

原标题:老人迷路后热心人给他煮面条

23日晚6点多,天下着雨,一名老人出现在颍泉区循环经济园区抱龙中学附近,身上湿漉漉的,冻得直发抖。

看着老人站在雨中,旁边也没有避雨的地方,住在抱龙中学附近的张先生有些于心不忍,便把老人请进家中。

当时,张先生一家已经吃过晚饭,跟老人交谈后才知道他还饿着肚子,就叫家人下了碗面条给老人吃。

吃完饭,老人也没有想离开的样子。

住址、家人的联系方式,他都记不清了。意识到老人可能走失了,张先生便拨打了报警电话,希望民警帮老人回家。

随后,颍泉公安分局循环经济园区派出所民警把老人接到派出所。

在民警的引导下,老人记起自己住的地方附近有个河坝子。

后来,老人说出了自己的名字,但不知道是哪几个字。

无奈,民警通过户籍系统进行模糊查询,找到一个和老人年纪相近的户籍信息,地址在阜阳职业技术学院附近的一个村庄。

随后,民警驱车将老人送到上述村庄,恰巧他的一名老邻居认出了他。

但大家说,老人已于10多年前离开这个村庄了,他在村里早已没了住所。

原来,老人姓张(化姓),无儿无女。当年,为让老人能得到更好的照顾,当地相关部门安排他住进了一家敬老院,但究竟是哪家敬老院,街坊们却不知道。

根据街坊们的提示,民警找到了该村的前任村干部,最后才确定老人所在的敬老院。等民警赶到位于沙河路附近的敬老院时,该院已大门紧闭。

随后,敬老院的负责人闻讯赶到。

民警这才了解到,张大爷患有老年痴呆症,记性很差。当天上午8点多,他和另一名老人从敬老院出去买东西。谁料上街后人多,两名老人走散了,张大爷就没再回去。

另一名老人很快回到敬老院告知大家张大爷走丢,可敬老院派出多人寻找未果,竟也忘了报警。“还好他安全回来了,我一直都没睡着觉。”当初跟张大爷一起出门的老人,看到民警把他送回来,连声道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老人 迷路 面条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