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扩建房被拆老屋也无法居住 事发临泉


来源:颍州晚报

大约三个星期前,临泉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北园居委会相关负责人找到齐向阳,告知他家新建的房屋属于违法建筑,要立即拆除。齐向阳找到居委会和临泉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人员表示,尽快为他们寻找新房暂时居住,并给予租房补贴。

原标题:扩建房被拆老屋也无法居住事发临泉

昨日,临泉县经济开发区北园居委会大齐庄村民齐向阳,致电颍州晚报热线2256110称,3个星期前,他家扩建房被拆时造成老屋也无法居住,相关部门承诺的租房补贴一直没到位。

临泉县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称,新增住房属于违法建筑,对老房的评估刚刚完成,对于暂时无房居住村民,近期将兑现租房补贴。

村民家中危房扩建被拆除

齐向阳告诉颍州晚报记者,他今年47岁,多年前结婚时盖了三间瓦房作为住所,瓦房旁边加盖了一间小屋作为厨房。

齐向阳婚后,先后生育了3个孩子。多年来,齐向阳常年外出打工,工资几乎全部用于3个孩子的学业,家中一直没有闲钱建造新房。

如今,齐向阳家中的老房因为建造时间已长,墙体开裂严重,存在安全隐患。加上孩子们年龄的增长,居住空间越来越小。

今年9月份,齐向阳拆掉家中厨房,盖了两间新房。同时,围绕家中的老房,他扩展了一些居住空间,新增居住面积100多平方米。

大约三个星期前,临泉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北园居委会相关负责人找到齐向阳,告知他家新建的房屋属于违法建筑,要立即拆除。

随后,齐向阳家新增的住房被相关部门拆掉。

疑惑老屋无法住,租房费也没兑现

齐向阳称,房屋拆除过程中,相关部门操作不当,损坏了他家的老房,目前老房漏雨严重,无法居住,很多家具至今摆放在院子中,遭受风吹雨淋。

昨日,颍州晚报记者看到,齐向阳家的老屋墙体出现损毁,房顶上部分瓦片脱落。

齐向阳找到居委会和临泉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人员表示,尽快为他们寻找新房暂时居住,并给予租房补贴。

齐向阳等了几天,上述承诺一直没有兑现,齐向阳再次找到居委会和临泉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但仍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

回复下月8日后可领租房费用

12月24日,颍州晚报记者将上述问题反馈至临泉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当天下午,临泉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宋伟强调查后回复,齐向阳家所在的区域,已被划为临泉县城市规划区,按照相关规定,齐向阳家新增的住房属于违法建筑。

12月初,相关部门对齐向阳家的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并对他家的老房子进行了评估。

昨日下午,齐向阳家老房的评估工作刚刚完成,相关部门出具了《评估报告》,认为齐向阳家的老房已无法居住。对于这些无房居住的村民,当地将给予解决,让其先租房居住,当地政府按照规定和相关标准,支付租房费用。

但是,目前正值年底,相关的账目从12月20日起封存,接受审核,相关工作于明年1月8日结束。届时,齐向阳家就可以领取租房费用了。

   H@j]> 学校内学习。经清河路第一小学六年级临时负责人同意后,该孩子的家长可以进校园接送。

“该事情发生的确是一个疏忽,以后不会再发生。”刘彪说,事发后,学校已及时了解事情详情,并作出处理意见,对准许车主进校园的临时负责人、保安人员等,学校已提出批评。“以后学校会加强管理,坚决杜绝此类事情再发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齐向阳 老屋 居住空间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