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七次会议


来源:阜阳日报

12月23日至24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七次会议。亓龙指出,《阜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对重大事项的分类界定、报告程序、决议决定的监督实施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对规范和保障人大常委会重大事项决定权的行使具有重要作用。

原标题:阜阳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七次会议

12月23日至24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亓龙,副主任王改林、范淑清、王康健、王长安、白飚,秘书长姜涛出席会议。副市长黄珍,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及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了《阜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程序规定(草案)》;表决并通过了《阜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会议还依法作出《关于召开阜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的决定》,任免了部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并对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部分政府组成人员和检察官履职情况进行评议和测评。

亓龙指出,《阜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对重大事项的分类界定、报告程序、决议决定的监督实施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对规范和保障人大常委会重大事项决定权的行使具有重要作用。“一府两院”要按照《规定》要求,主动提请应当由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的事项,并认真执行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市人大常委会要主动作为,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中带有根本性、全局性,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事项及时讨论、依法作出决议决定、加强跟踪监督,确保决议决定落到实处。

亓龙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各项组织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召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四届人大 阜阳市 规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