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七旬老人在高速公路上捡塑料瓶


来源:颍州晚报

车子呼啸而过,很少有人能看清:一位瘦弱的老人穿梭其中,他裹着大衣,提着塑料袋,时而弯腰,他想趁着天黑没人,多捡点塑料瓶……  昨日,说起两天前的一次巡逻经历,市高速交警一大队一中队巡逻民警李磊仍心有余悸。

原标题:大晚上七旬老人在高速公路上捡塑料瓶

夜晚的高速公路,依然车来车往。

车子呼啸而过,很少有人能看清:一位瘦弱的老人穿梭其中,他裹着大衣,提着塑料袋,时而弯腰,他想趁着天黑没人,多捡点塑料瓶……

昨日,说起两天前的一次巡逻经历,市高速交警一大队一中队巡逻民警李磊仍心有余悸。

事情发生在25日晚9点40分许,那天城里被圣诞节的浪漫包裹着,灯火通明。而宁洛高速阜阳段受薄雾影响,视线不太好。于是,市高速交警提高了辖区段高速巡逻频率。当李磊巡逻至下行线335KM处时,眼前的一幕,让他有些始料未及。

“当时,我驾驶巡逻车正行驶在超车道,不远处突然出现一个物体。”李磊说,刚开始他以为是风吹起的塑料袋,但快靠近时才发现是个人。这个人正在超车道内行走,还背着一个编织袋。

有车辆靠近,这人显得若无其事。倒是把李磊吓得不轻,连忙急打方向盘、踩刹车。

“我们相遇时,车与他距离不超过20厘米。”李磊说,他连忙把巡逻车停在应急车道,打开双闪和车载LED屏提醒来车。

下车后,他才发现,这个背着编织袋的人是名老人,上身穿军绿色外套,下身穿黑色裤子。老人自称姓刘,70多岁,是太和三堂镇人。

为何进入高速公路?老人说是为了捡饮料瓶。为啥选择晚上来?老人说,是因为“白天管得严”。这是第几次上高速公路捡塑料瓶?老人称是第一次。

民警通过了解,得知3公里外的高速道口执勤人员,并没有发现有人从道口进入高速。因此,民警推测,老人可能是翻越护栏进入高速公路的。

老人在超车道里行走,而且衣着颜色较暗,夜间视线不好很不容易看到,而超车道内车速一般较快,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最后,民警将老人送下了高速公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高速公路 民警 七旬老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