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市首个校园游泳馆落户阜阳五中


来源:颍州晚报

12月26日,阜阳五中与北京海獭体育有限公司签约,双方将合作建设我市首个校园游泳馆,为青少年营造安全游泳环境。据悉,北京海獭体育有限公司,由奥运游泳冠军、世界卫生组织减少溺亡中国形象大使钱红投资兴办。

原标题:全市首个校园游泳馆落户阜阳五中

12月26日,阜阳五中与北京海獭体育有限公司签约,双方将合作建设我市首个校园游泳馆,为青少年营造安全游泳环境。

明年5月份投入使用

阜阳五中体育馆工程今年2月启动,系阜阳市基础教育三年提升计划建设工程,总建筑面积7086.10平方米,主体两层,层高19米,框架结构,屋面为钢结构网架。一层为体育馆附属用房、特色体育教学实验室、室内游泳馆。其中,游泳馆面积约2000平方米,其中游泳池为25米×25米短池,面积625平方米。

双方主要采用合作共建的方式,由海獭公司注资1000万,用于五中游泳馆建设,完善游泳馆建设所需的技术设备以及内部装饰装修工程,并新建标准室外游泳池一座。该游泳馆预计明年5月份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悉,北京海獭体育有限公司,由奥运游泳冠军、世界卫生组织减少溺亡中国形象大使钱红投资兴办。

为青少年营造安全游泳环境

钱红小时,所在学校附近有个游泳馆,在那里,他学会了游泳,并爱上游泳。“我们学校出了两个奥运冠军,十个世界冠军。游泳池建成后,对阜阳培养游泳后备人才,激发学生游泳兴趣,将会起到较大促进作用。”钱红说。

同时,作为世界卫生组织在中国的减溺大使,钱红介绍,阜阳青少年较多,是溺水事故多发区,选择在阜阳建设更多的游泳馆,就是想为他们营造一个安全的游泳环境,避免孩子去危险水域玩耍,减少溺亡事故发生。“减少青少年溺亡、推广减溺是我们的责任和目标。”钱红说。

“建成后,这里将成阜城中学生防溺水和练游泳的基地,一旦发现好的游泳苗子,或有从事游泳训练需求的学生,可申请加入钱红俱乐部游泳队,进行更专业的游训训练。”五中校长苗维爱介绍,今后,该校将在校内成立游泳兴趣小组,给喜欢游泳的学生提供平台,同时,还将利用这个场馆,定期举办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学生安全意识。

据悉,海獭公司还将在临泉二中、太和、界首以及搬井小学先后各投资1000万,建设游泳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五中 校园 钱红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