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颍州西湖入选第四批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


来源:阜阳日报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认定了第四批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共有23个现代农业示范区入选,颍州西湖现代农业示范区名列其中。近年来,我市坚持规划引领、基础先行、科技支撑、投资保障、主体建设、产业主导、政府推进的思路,促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健康发展。

原标题:颍州西湖入选第四批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认定了第四批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共有23个现代农业示范区入选,颍州西湖现代农业示范区名列其中。

颍州西湖现代农业示范区建于2012年底,项目位于颍州区西湖镇,距阜阳市中心15公里。示范区以生态绿色、观光休闲、市场创汇、高科技现代农业为标志,以农业高科技武装的园艺化、设施化生产为主要手段,以都市市场需求为导向,集生产性、生活性、生态性、示范性于一体。其核心示范区面积约2万亩,辐射带动面积近6万亩,规划投资15亿元,目前已有安徽辰星农业有限公司等一批项目进驻。

近年来,我市坚持规划引领、基础先行、科技支撑、投资保障、主体建设、产业主导、政府推进的思路,促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健康发展。据了解,目前,全市已创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2个,省现代农业示范区8个,示范区内土地流转率达60%,农民参加合作社的比重达45%,示范区内以新型主体经营为主,全部实现了订单生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示范区 现代农业 西湖镇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