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市今年招来浙商投资130多亿元


来源:颍州晚报

颍州晚报记者从12月26日召开的阜阳浙江商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纪念商会成立十周年大会上了解到,今年,全市招来50多家浙商企业在阜投资130多亿元,占全市招商引资总额的九分之一。

原标题:今年阜阳市招来浙商投资130多亿元

颍州晚报记者从12月26日召开的阜阳浙江商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纪念商会成立十周年大会上了解到,今年,全市招来50多家浙商企业在阜投资130多亿元,占全市招商引资总额的九分之一。市领导李志伟、王康健、李进出席会议。

50多家浙商企业

来阜投资130多亿元

近期,江苏吴江一家轮胎生产厂的老板戴安斌正式决定,拟投资6亿元,在我市颍上县新上一个轮胎生产项目。

“戴安斌是一名浙商,也是我的好朋友。”阜阳浙江商会会长潘亮说,他向戴安斌介绍了阜阳的投资环境,并邀请他来阜考察投资。经过考察,戴安斌做出上述决定。

潘亮介绍,自改革开放以来,各地为了快速发展地方经济,纷纷制定各种优惠政策,以吸引异地投资。阜阳拥有丰富的土地和人口资源,浙江作为“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强省,自然就成了阜阳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的首选地之一。“以浙商为主体组成的阜阳浙江商会有义务和责任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体会、感受,向浙江商界的亲朋好友宣传阜阳,推介阜阳。”

据了解,阜阳浙江商会成立十年来,市各大班子和有关部门,以及各区、县、市,都曾先后到浙江杭州、宁波、绍兴、温州、瑞安等地举办过各种形式的恳谈会、说明会、推介会等招商活动。期间,商会积极配合,大力宣传引荐,牵线搭桥。同时,商会还借会员企业举办奠基、开业等各种庆典活动的机会,邀请家乡亲朋好友到阜阳参观、考察,用自己的乡音向他们推介阜阳,以乡情吸引投资。

据统计,通过浙江商会直接招商及积极为浙商企业和我市政府部门牵线搭桥,今年全市共招来50多家浙商企业,在阜投资130多亿元。

如今约有两万多浙江人

在阜创业

许多“老阜阳”或许还有印象:改革开放之初,许多浙江人来到阜阳“挣钱”,他们走街串巷“用鸡毛换糖”,或是修伞等。据阜阳浙江商会提供的数字,时至今日,约有两万多浙江人在阜创业,而且,经过了当初的筚路褴褛,许多浙江人在阜打拼出一番天地,拥有了自己的企业,企业或初具规模,或做大做强。据悉,阜阳浙江商会目前已拥有会员企业累计达500多家。

“许多在阜浙江人已经成为‘新阜阳人’,对阜阳的感情越来越深,加上阜阳投资环境向好、政府职能部门服务到位,每年在阜的浙商企业都会追加投资。”潘亮介绍,许多公司在商会的鼓励和号召下,有的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投入以扩大经营规模;有的以增设分公司,成立子公司的形式增加资本投入;有的以改造技术工艺,增加产品种类,提高产品档次,来实现企业的总量投入;有的以开设分店、扩大经营范围或场地、增加商品花色品种等形式,扩大投资规模;还有很多会员跨行投资新项目。仅今年,在阜浙商就追加投资30多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浙商 投资环境 长三角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