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工务段举办轨道车起复演练比赛


来源:人民铁道网

“报告裁判长,57001次列车在阜淮上行线袁寨至阜阳间K8+500处掉道,经现场勘察可以自救,要求自行起复”。设置防护、安装复轨器、升高轨道车轮对的轮缘顶至钢轨顶面、插好防翻滚销子、靠手动油泵实现车辆横移、完成起复。

原标题:阜阳工务段举办轨道车起复演练比赛

“报告裁判长,57001次列车在阜淮上行线袁寨至阜阳间K8+500处掉道,经现场勘察可以自救,要求自行起复”。12月27日,阜阳工务段运输车间轨道车基地,一场演练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为进一步加强自轮运转设备应急情况处理能力,确保轨道车在运行中发生脱线掉道后,能有效组织在最短的时间内起复,最大限度减少事故损失和对运输的影响,该段组织轨道车班40名职工,以10人为一小组分为4个小组,有针对性的开展轨道车脱线救援起复演练,让职工熟练掌握轨道车紧急救援起复方法。 

8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职工们迅速而又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每一个环节。设置防护、安装复轨器、升高轨道车轮对的轮缘顶至钢轨顶面、插好防翻滚销子、靠手动油泵实现车辆横移、完成起复。一个个问题在职工们齐心协力的努力中迎韧而解。 

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比赛,电运四班获得第一名;电运一班获得第二名;电运二班获得第三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起复 演练 比赛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