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儿子失踪 阜阳花甲老人常年漂泊在外寻找


来源:颍州晚报

十年前,刘仲伟给母亲高兰芳撂下一句“等我带着妻儿回家看你”,从此便杳无音讯;十年来,两位花甲老人踏上寻子之路,虽吃尽了苦头却从未放弃。刘侠说,弟弟身高172cm,34岁,如果有人知道他的下落或提供线索,家人将重金酬谢。

原标题:儿子失踪花甲老人常年漂泊在外寻找

十年前,刘仲伟给母亲高兰芳撂下一句“等我带着妻儿回家看你”,从此便杳无音讯;十年来,两位花甲老人踏上寻子之路,虽吃尽了苦头却从未放弃。

儿子失踪的这些年,高兰芳望穿秋水,流干眼泪。她说,害怕每天早上醒来,因为醒来后梦里的儿子就消失了……

失踪前因相亲与母亲产生分歧

昨日,在临泉县工业园区一处民房内,60岁的高兰芳坐在床前眺望着门外。这样的等候,已过了十年,儿子的身影依旧没有出现。

至今,她仍清晰地记得和儿子的最后一通电话。那是2004年春节前,母子俩因为相亲的事产生了分歧。高兰芳盼着儿子早日结婚生子,可刘仲伟认为自己还小,不着急说媒相亲。“妈,十年后,我一定带着媳妇孙子回家来。”撂下这句话,儿子从此杳无音讯。

高兰芳多年来始终无法释怀,每天对着儿子的照片以泪洗面。她逢人便会打听儿子的下落,末了,还不忘加一句:“如果我不逼着儿子相亲,或许他就不会不辞而别。”

在思念和自责中,高兰芳的精神崩溃了,经常说话语无伦次。看到身高体型和儿子相似的背影,她就会追上去喊着儿子的名字,拉住对方不放。

不找回儿子,父亲也不回家

为了给妻子高兰芳一个交代,60多岁的刘新民常年奔走在广州、珠海一带。那里是儿子失踪前打工的地方。骑着一辆二手自行车,车上挂上一张寻人启事,他每天走街串巷,打听儿子的下落。

刘新民只有一个念头:不找到儿子就不回老家。好心人看刘新民为找儿子吃尽了苦头,身无分文,居无定所,就免费教他学会了烤红薯技术。从此,刘新民一边拉着炉子烤红薯,一边寻找儿子。

女儿刘侠心疼父亲,多次劝说他回家,提出再想其他办法寻找弟弟。可刘新民认为,在外面找儿子,虽然犹如大海捞针,但回家就意味着没有一点希望了。

十多年来,家人盼早日团聚

刘侠对弟弟的失踪,也感到非常内疚。她认为,当年如果不是她带着弟弟出去打工,弟弟可能就不会离家。两人最后一次联系是在弟弟和母亲通话之后。电话里,弟弟说要换一个工厂打工,并提出想借点钱。刘侠认为弟弟辞职太冲动,一怒之下挂掉了电话。

有人曾告诉刘侠,刘仲伟可能被传销组织控制,并被“洗脑”。刘侠担心不已,看到关于传销组织被捣毁的报道,便会让父亲去打听有没有弟弟。“弟弟离家时,使用的还是一代身份证。”一家人总说,只要他还在,总要回家更换二代证,为何迟迟没有任何音讯?

刘侠说,弟弟身高172cm,34岁,如果有人知道他的下落或提供线索,家人将重金酬谢。如果弟弟看到网上寻找他的信息,就赶快回家吧,或者至少给家里回个电话。一家人因为他已经十多年没有团聚过了,年迈的父母亲真的快撑不下去了……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儿子 二代证 花甲老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