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明年1月14日起 阜阳乘火车可直达齐齐哈尔


来源:颍州晚报

阜阳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齐齐哈尔-东莞东K569次,自1月12日起开行;东莞东-齐齐哈尔K570次,自1月14日起开行。颍州晚报记者查询发现,阜阳到合肥有多趟列车、到南通有两趟列车,上述列车停运后还有别的选择,但阜阳到西宁方向、阜阳到重庆方向均只有上述这一趟直达列车,停运后,需要转乘才能到达上述方向。

原标题:明年1月14日起阜阳乘火车可直达齐齐哈尔

明年1月14日起,可以从阜阳乘火车直达齐齐哈尔了!颍州晚报记者昨日从阜阳火车站获悉,1月10日起,阜阳火车站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次调图后,阜阳站增加1对齐齐哈尔-东莞东的旅客列车,将结束我市没有火车直达齐齐哈尔的历史。

阜阳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齐齐哈尔-东莞东K569次,自1月12日起开行;东莞东-齐齐哈尔K570次,自1月14日起开行。这意味着,阜阳前往东莞东方向增加了一趟列车,而阜阳前往齐齐哈尔方向则结束了没有直达列车的历史。

齐齐哈尔,别称鹤城、龙城、卜奎,是黑龙江省下辖的地级市,位于黑龙江省西部,“齐齐哈尔” 源自达斡尔语,是“ 边疆” 或“ 天然牧场” 之意。该市有扎龙自然保护区、龙沙公园、明月岛风景区、大乘寺等景点,风景优美。

以往,阜阳到齐齐哈尔需要从天津、北京、沈阳等地转乘。如今开通了直达列车,省去了中间转乘的麻烦和辛苦。经查询,从阜阳到齐齐哈尔,列车凌晨4点37分开行,次日13点29分到达,历时32个小时零52分钟。路线为:从阜阳站开出经亳州、商丘南、菏泽、梁山、台前、聊城、衡水、肃宁、任丘、霸州、天津、唐山、昌黎、北戴河、秦皇岛、山海关、绥中、兴城、葫芦岛、锦州、沟帮子、沈阳、四平、八面城、双辽、保康、太平川、开通、洮南、白城、镇赉、泰来、江桥、三间房到达齐齐哈尔。硬座票价251元、硬卧426元、软卧673元。阜阳火车站已向上级主管部门争取了充足的硬座、卧铺票额,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目前,阜阳到齐齐哈尔列车车票已经在12306网站公开发售。

调图后,阜阳到西宁、重庆北方向列车停运有新增的旅客列车,也有停运的旅客列车。 阜阳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本次调图后,途径阜阳站的2对旅客列车停运。分别是,合肥-西宁T387/T388次和重庆北-南通K664/K661次,均为明年1月10日起停运。

颍州晚报记者查询发现,阜阳到合肥有多趟列车、到南通有两趟列车,上述列车停运后还有别的选择,但阜阳到西宁方向、阜阳到重庆方向均只有上述这一趟直达列车,停运后,需要转乘才能到达上述方向。

此外,新图还对经过阜阳站25趟列车的运行时间进行了调整,不过在阜阳站发车的时间与原来相比变化并不算大。广大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或阜阳火车站公告,留意最新发车时间。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齐齐哈尔 直达列车 乘火车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