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投资约1.8亿 阜阳颍东版“颍州路”将开建


来源:颍州晚报

正在蓬勃建设的颍东新城区,有一条东西向的阜展路,位于核心位置,原为县道,宽只有约21米,路面损毁严重,已不能适应新城区建设发展的需要。”  颍州晚报记者获悉,阜展路城区段拓宽后,将成为颍东新城区的一条东西向交通动脉。

原标题:投资约1.8亿颍东版“颍州路”将开建

正在蓬勃建设的颍东新城区,有一条东西向的阜展路,位于核心位置,原为县道,宽只有约21米,路面损毁严重,已不能适应新城区建设发展的需要。为此,颍东区近期启动了阜展路道路扩宽工程,将把它打造成宽60米的交通要道。同时,根据我市规划,这条路未来将与颍州路“握手”,为市民进出城提供便捷通道。

县道将拓宽为60米主干道

日前,颍州晚报记者来到阜展路城区段老肉联厂路口,看到路北的一些房屋已拆迁完毕,工程建设方正在开展边沟开挖等工作。现在的阜展路宽只有约21米,是贯穿颍东城乡的一道主要道路。因交通流量大,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路面不时出现拥堵现象。“遇到交通高峰时期,一堵就是几百米远。”附近居民闫先生说。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颍东区启动S339阜展路道路扩宽工程。颍东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的刘工介绍,这一工程是颍东新城区棚户区范围内配套工程一期路网组成部分,规划起止点为铁路桥西至发展大道,全长3800米,道路红线60米,工程建设投资约1.8亿元。工期预计两年。

“工程涉及的拆迁主要包括三部分,其中,辛桥集以西和以东部分拆迁工作基本完成,辛桥集这一部分,前期摸底和丈量工作已经完成。”刘工介绍,待辛桥集完成拆迁后即可正式开工,开工时间预计在春节后。

阜展路未来将与颍州路连接

听说阜展路城区段将由21米拓宽到60米,家住辛桥集的巫先生很兴奋,“这条路两边的居民非常多,还有几个大型安置区以及在建的医院。拓宽后,通行就方便多了。”

颍州晚报记者获悉,阜展路城区段拓宽后,将成为颍东新城区的一条东西向交通动脉。目前,颍东东西向有三条主路:阜蚌路、阜展路和阜口路,阜展路位于三条路中间,属于核心位置。按颍东区的规划,这条路两侧将建设办公区、商业区和居住区,自东向西分别与东环路、辛桥路、阜蚌路等交通要道垂直相交,成为颍东新城区路网中一条重要的主干道。

“道路拓宽后,对于完善新城区路网结构、改善交通条件以及促进颍东经济发展等,都有着重要的意义。”颍东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颍州晚报记者查询市路网规划发现,未来这条路还将与阜城颍州路“握手”。按我市规划,阜展路与阜蚌路相交后,向西将修建骆家沟路(涡阳路—阜蚌路段),骆家沟路再向西,则与颍州北路北延及颍州北路颍河大桥相接。

骆家沟路全长2160米,道路红线宽50米,估算总投资2亿元,不久前已在市发改委网站进行立项前公示。而根据我市2014年启动的阜城桥梁建设三年计划,我市将建设颍州北路颍河桥,起讫位置为涡阳路至北京路,位于北京路大桥、北三环大桥中间,几乎与两桥平行,主要起到沟通泉北、颍东和中心城区的作用。

颍东新城区目前在建的道路

1、幸福东路道路扩宽工程

工程起止点为致富路—高速口,全长约3600米,道路红线40米,双向6车道,目前正在实施的为致富路—东三环段。

2、振兴路道路及附属工程

道路全长2306米,红线40米,双向6车道,工程建设投资约6000万元。

振兴路于2014年11月18日开工,道路工程中机动车道已完成沥青路面的摊铺施工并已施工路面标线,东侧非机动车道已完成沥青路面施工,西侧非机动车道已完成水稳层施工,马上进入沥青路面施工阶段。两侧人行道施工已进入人行道砖的铺装作业。

3、S339振兴路道路及附属工程

北起阜蚌路,南至阜展路,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和桥梁工程。道路设计全长1664米,道路红线40米,附属工程包括给排水、路灯、交通及道路绿化工程。本项目总投资8669.59万元,其中工程建设费用5823万元。工程目前正在施工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阜展路 州路 颍州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