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麓镇为何成为旅游的“香饽饽”


来源:合肥日报

原标题:黄麓,抢占大道“先机”得商机 位于巢湖市黄麓镇的张治中故居记者苏玲摄 车在绿中行,人在画中游。如今,由于环巢湖大道绕湖走,巢湖市黄麓镇沿湖一带成了“香饽饽”,沿路土地随之升值,成了招商引资的

原标题:黄麓,抢占大道“先机”得商机

位于巢湖市黄麓镇的张治中故居记者苏玲摄

车在绿中行,人在画中游。如今,由于环巢湖大道绕湖走,巢湖市黄麓镇沿湖一带成了“香饽饽”,沿路土地随之升值,成了招商引资的“引擎”,众多企业争相前来“排兵布阵”。

在环巢湖大道边的一处生态农庄内,记者看到,园中孔雀开屏、大雁栖息,水中天鹅游湖、鱼儿戏水……生态农庄的主人叫魏军。得先机者得商机。在环巢湖大道还没开建的时候,魏军就来了。他瞄准了环湖乡村旅游,建起了土鲫园特色鱼庄。而在此之前,他一直在芜湖跟朋友合伙经营一家建筑公司。2009年,环巢湖大道即将开建的消息见诸媒体后,引起了他的注意。“我对家乡资源熟悉,得知环巢湖大道即将开建,我就看到了其中的商机。别看大道边现在有这么多家农家乐,那会可就我一家。”

当年,他相中了现在的位置,以每亩100元的租金从农户那流转了100亩土地,做休闲渔业。魏军说:“这两年每亩租金涨到了六七百元。但是环巢湖人气让我对长效投资充满信心,目前已经投资了1000多万元,规模已达400亩,业态也丰富了,有看的、吃的、玩的。今年我已经做好了投资预算,准备建休闲木屋,让到此游玩的游客住下来。另外我也在着手准备把地方特产做成旅游商品。”

看到了大道带来的发展前景,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在沿湖一带集聚。

大道开通后,我们镇域内的环巢湖大道段与烔中路段之间的2万多亩土地已经被成片流转,吸引了14家企业前来投资,发展生态观光旅游。”该镇党委宣传委员翟连俊介绍。这些项目的落子,让作为环巢湖北岸现代农业示范区“一翼”的黄麓镇都市农业示范园已见雏形。土地流转推进了农业的规模经营和集约生产,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增加了土地产出。同时,由于发展都市农业示范园,沿湖生态也起到了立竿见影的变化。

依托都市农业示范园建设,该镇以大道外引内联,不断优化黄麓镇的旅游资源。现在,黄麓镇是环湖人文探秘一日游的景点之一,带动了黄麓镇的旅游人气。看护张治中故居多年的洪德平老人去年可忙坏了,给一批又一批的访客做解说。翟连俊说:“2014年,仅张治中故居就接待了游客20万人次,而往年也就几万人次。”据介绍,张治中故居所在的洪家疃是黄麓镇最偏远的村,不过在环湖旅游大气候的影响下,正在步入新的发展期。目前,在以洪家疃为中心的10平方公里范围内,该镇正在规划建设西黄山区域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纪昱]

标签:大道 巢湖 黄麓镇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