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最高薪行业前10名出炉 航空航天“钱”途宽广


来源:凤凰网安徽

眼下又到了年末年初的“跳槽季”,在安徽合肥,哪些职业的“钱”途最宽广?近日,智联招聘发布《2014年冬季合肥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公布合肥地区十大高薪行业,其中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业以15501元的月薪高居“合肥最高月薪行业”榜首,其次是中介服务业,平均月薪约6145元。

眼下又到了年末年初的“跳槽季”,在安徽合肥,哪些职业的“钱”途最宽广?近日,凤凰网安徽与智联招聘合作展开了调查,发布《2014年冬季合肥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公布了合肥地区十大高薪行业,其中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业以15501元的月薪高居“合肥最高月薪行业”榜首,其次是中介服务业,平均月薪约6145元。

最高薪:航空航天月薪15501元

根据凤凰网安徽与智联招聘的调查报告显示,合肥地区2014年冬季各行业的薪酬中,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业以15501元的月薪高居榜首,其次是中介服务业,平均月薪约6145元;再次是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业,月薪为5989元。

智联招聘的专家表示,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业因对专业知识与技能的要求较高导致进入门槛较高,因而薪酬水平列居首位;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以工作压力巨大但待遇优渥而闻名,此次的数据也再次印证了这一说法。

值得注意的是,中介服务行业虽然不受求职者青睐,但其薪酬水平却位居行业前列。“冷门行业并不意味着低回报,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应持理性态度,冷门职业往往竞争较弱,如回报较高,可适当考虑。”专家称。

最激烈:财务、审计、税务

这一报告显示,从合肥地区2014年冬季各职业的竞争情况来看,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采购/贸易。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和行政/后勤/文秘这些岗位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专家分析,竞争指数排名前五的职业大部分与职能性、支持性部门相关,如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采购/贸易。这些部门的岗位数量有限,而求职者众多,导致竞争激烈,竞争指数较高。

最受青睐:交通、运输行业

这一报告给出了合肥地区2014年冬季各行业的竞争指数,其中交通/运输业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再次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贸易/进出口和物流/仓储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总体来看,与国企相关的行业占据了竞争最为激烈的行业前列。交通运输、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和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因行业特性多数为国企;国企一直以来职位数量有限,而求职者对国企一直青睐有加,由此导致与国企相关的这些行业竞争激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合肥 高薪 职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