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道路两侧能否停车?交警城管设计问卷由居民说了算


来源:中安在线

在该路段附近还有一个大型菜市场,买菜和卖菜的人们需要在此临时停车都被待售的二手车占据了车位,导致路面交通杂乱。据合肥市交警部门介绍,以这种方式来制定停车位管理的措施还是合肥市首例,这也大大体现了人性化的管理方法。

原标题:合肥首例关于路面停车问题以问卷调查形式决定

道路上能否停车,基本上都是由相关部门进行决定。而这一次,这个权力交给了普通市民。在合肥十里店路(长江西路-创新大道)段,交警和城管做了份问卷调查,让附近居民投票是否需要整改停车位。昨天下午,588份问卷调查结果出来了,95%的人同意整改。整改内容为:每天下午3:00—5:00该道路不允许停车。

马路上两边停满了待售二手车

昨天下午,市场星报记者来到此路段看到,本来不太宽敞的马路两边停满了各种车辆,虽然路两边都有停车位,但还有部分车辆停在了人行道上。

据路边一些商户们介绍,停在这里的车辆大多是待售的二手车,因为附近有个二手车交易市场,一些做二手车生意的人为了不想交市场的管理费,便将车辆长期停在了路边。

在马路西侧是公园道一号小区,物业人员告诉记者,小区共有1800户,由于这些待售车,几乎将小区大门堵得严严实实,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不便。

另外,在该路段附近还有一个大型菜市场,买菜和卖菜的人们需要在此临时停车都被待售的二手车占据了车位,导致路面交通杂乱。

用问卷调查方法制定整改措施

据合肥市交警支队蜀山大队的民警介绍,这条路上的停车位是2012年规划的,当时,公园道一号小区还未建设完毕,开发商也未向交警部门提出申请,给小区门口留出位置,所以才导致目前这个状态。

考虑到种种不良的因素,加上居民们的长时间反映,交警部门和城管部门为此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拟将十里店路临时停车位停车时间设定为:每天下午3:00-5:00临时停车位禁止停车,其他时间段正常停放,并在公园道广场发放调查问卷600份,让群众说了算。

据合肥市交警部门介绍,以这种方式来制定停车位管理的措施还是合肥市首例,这也大大体现了人性化的管理方法。

588份问卷571人同意整改

昨天下午,记者在投票现场看到,投票的人不仅有小区的居民,还有附近的商户以及做二手车生意的人。

下午3点左右,600份问卷调查几乎都被填满,这天也是截止日期。随后,开始唱票,每一方的代表人员都在一旁进行监督。最终结果为,共有588人参与了这次投票,其中,有7票弃权,10票反对,剩下的571人全部赞同整改。

对于这个结果,居住在附近的夏大哥欣喜不已,虽然每天只有2个小时不给停车,但完全可以使得该路段流动起来,大大抑制了那些“僵尸车”和待售二手车的长时间占用车位的问题。

据蜀山交警大队民警介绍,他们将把这个结果进行上报,待该项规定批示下来后,就开始实施整改。如果在这两个小时内有车在此停放,将以违停的规定进行处罚。(市场星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停车位 路面交通 停车时间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