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安徽城市公交排行榜出炉 合肥公交车数量全省第一


来源:中安在线

3月18日,省运管局公布了我省2014年度城市公交车标台数排行榜,截止到2014年底,我省共有公交车18109辆,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合肥、芜湖和蚌埠,排在后三位的分别是铜陵、池州、黄山,最低的黄山公交车标台数只有合肥的约1/21。从各市新投入的车辆来看,合肥投入新车辆最多为953台;其次是芜湖新投入车辆421台;蚌埠排在第三位,新投入车辆221台。

原标题:2014安徽城市公交排行榜出炉合肥公交车数量全省第一

2014安徽城市公交排行榜出炉

安徽省哪个城市公交车最多、哪个城市最少、哪个城市乘公交最方便?3月18日,省运管局公布了我省2014年度城市公交车标台数排行榜,截止到2014年底,我省共有公交车18109辆,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合肥、芜湖和蚌埠,排在后三位的分别是铜陵、池州、黄山,最低的黄山公交车标台数只有合肥的约1/21。

近年来,我省公共交通发展迅速,城市公交车辆投入不断加大。截止到2014年底,我省共有公交车18109辆,20497标台。标台不同于车辆数,是城市公共交通建设专业名词,指的是不同类型的运营车辆按统一的标准当量折算成的营运车辆数,更能反映车辆运力。标台折算方式主要为车辆长度,铰接车与双层车折合标台数较高,而中巴车较低。

从排行榜中记者看到,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合肥、芜湖和蚌埠。合肥拥有标准运营车数6011标台,芜湖2311标台,蚌埠1862标台。排在后三位的分别是铜陵(633标台)、池州(450标台)、黄山(288标台)。我省2014年全省共新投入公交车2838辆,占总数的16%。从各市新投入的车辆来看,合肥投入新车辆最多为953台;其次是芜湖新投入车辆421台;蚌埠排在第三位,新投入车辆221台。

从数据来看,我省城市公交车辆数量继续维持稳步增长态势,公交车辆结构同步改善,新能源车和空调车比重逐步提高,在推动城市客运节能减排的同时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为城市居民提供更加便利出行条件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了我省实现低碳绿色出行,缓解城镇交通拥堵,有效减少大气污染和能源消耗,推进新型城镇化和生态强省的建设目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朱杲]

标签:合肥公交 城市公交车 公交车辆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