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车主注意喽 4月城管将集中整治违停车辆


来源:江淮晨报

原标题:合肥城管今起集中整治违停为期一个月 在合肥市站前路与全椒路交口东南侧马路边,一溜停了十多辆违法停车的车辆。合肥市城管局的执法队员在短短10分钟时间就查处了12辆违停车。3月31日,合肥市城管局

原标题:合肥城管今起集中整治违停为期一个月

北一环路,城管将一辆违停车辆拖走。

在合肥市站前路与全椒路交口东南侧马路边,一溜停了十多辆违法停车的车辆。合肥市城管局的执法队员在短短10分钟时间就查处了12辆违停车。3月31日,合肥市城管局在全市范围整治违法停车。据相关负责人透露,从4月1日起,合肥城管将启动为期一个月的违法停车集中整治行动。

违停车辆百米远处就是停车场

3月31日14:30,瑶海区站前路与全椒路交口东南侧马路边,一溜停了十多辆违法停车的车辆。一辆号牌为皖ALM020的红色轿车就停在马路边的非机动车道上。瑶海区城管广场大队的城管队员巡逻到此路段时,立即开展了纠正违停的执法行动,在10分钟的时间内查处了12辆违停车辆。

据瑶海区城管广场大队教导员丁军介绍,站前路路口交通流量大,又处于高架桥的下桥口处,一旦违停车辆阻碍了交通,很容易造成交通堵塞。

“其实,就在距离这些违停车辆百米左右地方,就有三个停车场,包括中绿广场收费停车场、信地广场的商业停车位以及稍远处的道路临时停车位。”丁军分析,这些违停驾驶员因不愿意交费或多走路,才将车子停在路边。

丁军表示,占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等违法停车的,驾驶员将面临100元的罚款。如果驾驶员接到违法停车告知单,须在两日内来到城管部门处理。如果没有按时接受处罚的话,相关数据将会被上传到交警部门,由他们来进行相应处罚。

在盲道任性停车被拖走

当日15时许,北一环财富广场路段北边,十多辆车“任性”地停在人行道上,有个别车辆还横跨了盲道,阻碍了行人和盲人的通行。当时,庐阳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调来4辆拖车,打算对这些违停车辆进行拖移处理。

据庐阳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胡凌云介绍,他们对于违法停车的查处是采取贴拖并举,就是对违法停车下达违停告知,对严重阻碍交通的违法车辆实施强制拖移。“因为占用盲道、人行道让行人无路可走,我们就会将这些车子拖移到停车场,然后通知车主前去接受处理。”胡凌云介绍,近期每日拖移车辆在12辆至15辆左右。

经过查处,部分区域的集中违停现象大幅度减少。

244处重点路段区域加密巡查

今年,合肥市已梳理出整治违法停车的244处重点路段和重要区域,包括火车站周边、高架桥的上下桥口、临泉路、北一环财富广场等区域。城管部门通过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管理模式,对重点路段加强巡查,通过增加巡查密度进一步强化管理。

据合肥市城管局执法协调处副处长吴刚介绍,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违法停车侵占了非机动车和行人的路权。“城管部门希望通过合法的行政处罚,引导广大车主把车子停到停车位里,要让车主意识到,花钱停车也是购买一种社会服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违停 合肥 整治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